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她,猶如一繼輕風,拂去我心頭的惆悵;她,猶如一場春雨,滋潤我乾涸的心田;她,猶如一束陽光,驅散我心靈的陰霾。 

  走進她的世界,我會走進一個個先哲智慧的內心,在萬千世界中找到心靈的慰藉。我置身於孔子的講堂,仁者之心會讓我變得柔軟;我徜徉於魯鎮的小河,水草之氣會讓我變得安適;我讀“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會感受杜甫心繫蒼生悲天憫人的胸懷;我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會領略李白洒脫無畏豪放曠達的傲岸…… 

  走進她的世界,我會為朱自清《春》的優美而陶醉其中。我似乎看到搖曳在風中的朵朵鮮花爭奇鬥豔,紅的、黃的、藍的交相輝映,星星點點地遍布在山坡上、田野里。梨花那白皙的皮膚,桃花那紅朴朴的面龐,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稚嫩。草兒也吐露出新芽,它伸着小巧的腦袋四處張望着,打量着。放眼望去:一塊偌大的地毯,毛茸茸、嫩生生、水靈靈的。伴着微風中花草的清香,我不禁翩翩起舞,頓時覺得像天使一般快樂。 

  走進她的世界,我會擁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心境,我會感受到“野渡無人舟自橫”的愜意,我會領略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超然,我會以對立“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持雲帆濟滄海”的信心,我會堅定“不經一番徹骨寒,哪得梅花撲鼻香”的信念…… 

  走進她的世界,我會看到毛澤東為尋求救國救民的道路,十幾歲便外出學習;我也會看到朱德拋棄高官厚祿,漂洋過海,探求救國救民的道路;周恩來頂着族人的指責,毅然走上了革命的道路,我還會看到“五四運動”的豪傑、萬里長征的奇迹、百團大戰的炮火、橫渡長江的聲威…… 

  走進她的世界,我會多一份知識,少一份愚味;我會多一份成熟,少一份幼稚;我會多一份快樂,少一份憂愁…… 

  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書。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