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朋友 

  七年級:李悅 

  我曾感嘆這個茫茫世界,當我在迷霧之中一步步摸索着的時候,是你輕輕地牽起了我纖細的手,帶着我穿越古今,領略人世間的千姿百味,尋找那一片嶄新的天地。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金英雄,都說不是英雄,不讀三國,而品三國不得不感慨孟德“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豪邁氣魄;諸葛亮赤壁之戰火攻曹操,兵敗之時空城退敵的雄才大略;品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的英雄氣概;品趙子龍單騎救阿斗的忠心為主……讀三國,品人物,數那數不盡的英雄事,思來,讓我新潮滾動。品三國,我懂得,人生需德豪邁。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唐是詩的故鄉,而李白是詩的巔峰。在那“煙花三月”的年代,唐玄宗親手把大唐從亂世拉向盛世,再從盛世推向亂世。經歷了“開元之治”的繁榮的李白,又怎能忍受這腐朽的朝政。於是,桀驁不羈的他成了一抹刺眼而不協調的光芒,他飄逸的才華,如同一束絢爛的光輝,刺痛了小人的眼。在唐玄宗漸漸冷卻的目光中,他長笑着,吟唱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遠離了這座繁華的都市。這不清明的官場,早已不是詩仙的歸宿,何妨自作一個對月獨酌,且歌且行的游者。又何妨每日與月同飲,與影共舞,吟誦那一句“仰天長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讀唐詩,品李白,悟“人不可有傲氣,然不可無傲骨”。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袖香斷有誰憐, 她是曹雪芹筆下最經典的的人物,她是《紅樓夢》中最讓人愛憐的女主角。她花容月貌,滿腹才華,卻不得不寄人籬下。她潔身自傲,鋒芒畢露,於是便遭人白眼指責。愈加孤獨的她,也只能葬花獨吟“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她就是林黛玉,她用她悲慘的人生,折射出一個龐大家族的興衰。讀《紅樓》,品黛玉,看大清王朝的衰敗。我們懂得,世事更迭,榮華富貴如浮雲。 

  書,我的好朋友,是你撥開重重迷霧,讓我看到了一個美妙的天地,我願意一生一世與你相伴。轟轟烈烈的走完這部不短暫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