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葉與花瓣,漸去漸遠的是童年的天真與爛漫。不記得曾有多少雨飄在胸前,風響在耳畔。仰望星空,他不禁浮現在我眼前……他個子比我高,小腦袋,一雙機靈的大眼睛,透着一股頑皮勁,他就是我的朋友——樂於助人的小奇。

  一陣門鈴聲,我猜想着肯定是小奇。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跑了過去,連忙給他開門,只見小奇左手拿着陀螺,右手拿着繩子,一身運動裝,兩手扶着膝蓋,彎着腰,一字一頓氣喘吁吁地對我說:“我們下去——玩陀螺。”我不假思索,滿口答應。於是,我穿上鞋,帶上陀螺,跟着他下去了。我們找了個寬闊的場地,開始了這場扣人心弦的陀螺比賽。

  一切準備就續,他簡直是筆杆子吞下肚——胸有成竹,彷彿在和我挑釁。我也不甘示弱,隨着一聲“發!”我們倆同時抽打着陀螺,長長的鞭子在空中劃過,畫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此時的小奇輕車熟路地揮舞着鞭子,彷彿陀螺聽得懂他的調遣,心領神會,跟旋風一樣快。他的技藝非常高:既在原地轉,又一直在拚命地向我的陀螺襲卷而來。我心裡不禁一怔,感慨萬分: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這時,我的陀螺像一隻斗敗了的小公雞一樣,任他擺布。漸漸地,我的陀螺真有點兒拿豆腐擋刀——招架不住。我心裡不停地叨念着:千萬不要停下來呀!真是想什麼來什麼:兩隻陀螺生生地撞在了一起,這如同給了我一個晴天霹靂,讓我手足無措,由於我的動力不足,速度過慢,它歪歪斜斜地倒在了地上,滾動了一米多遠后,它停下了。唉!他贏地真是起重機吊雞毛——不費吹灰之力。不言而喻,我一敗塗地而小奇的陀螺在撞擊后,繼續高速運轉,儼然一個勝利的大將軍。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真是一着不慎——全盤皆輸。小奇看到我垂頭喪氣的樣子,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心平氣和地跟我說:“別灰心,你只要多練習,一定回超越我,加油!”是啊,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針。此時,一種力量在我心中潛滋暗長。

  小奇,是那麼善良,那麼勇敢,令我敬佩。此後,我倆不斷切磋技術,形影不離,成為了生活中的知己。

  北京市第十九中學五年級:天天廖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