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誇美紐斯曾經說過書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而且還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認為不僅如此,它更是人類最真誠的“朋友”。

  我這麼說會有人問我:“ 讀書只能給我們智慧和知識給不了 我們“友誼”呀?” 對於朋友這個詞我有好幾種理解:老師是我們的朋友,雖然給不了我們友誼,但給了我們無窮的知識;父母是我們的朋友,給不了我們友誼,但給了我們偉大的愛;同學是我們的朋友,給不了別的,但給了我們友誼,朋友之間有時也會發生背叛和欺騙,只有書是獨一無二最真誠的“朋友,”就好比雨果說的一句話:"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 

  好朋友給了我們幫助:友誼和知識以及鼓勵,我覺得書一點兒也不比好朋友差。當我們遇到難題時,書就像小老師一樣,打開一看就能明白;在我們孤獨、寂寞時,它又會靜悄悄地走近我們身旁,讓我們和它一起分享快樂在我們沒有信心時,它又會來鼓勵我們;在我們傷心時,它還會默默地陪着我們。書就像我們的“父母”和“老師”教我們學到了知識。 

  書有一種“魔力”吸引着我們。自從我背起那精緻的小書包時,就漸漸和書交起了“朋友,”後來我跟它形影不離。從那位“朋友”身上,我學到了不少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同時我也知道了誰要是缺少我那樣的“朋友”而且不懂得珍惜和學習,那個人就是最無知的。 

  書是人類最真摯的朋友;是人類的營養品;是巨大的力量。沒有書我們就是失去了力量。沒有書我們就是去了前進的方向;失去了成功的道路,讓我們一起和書交“朋友”吧!

  指導老師:王琳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