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非爾基一得到“仙丹”,馬上就要吃,馬里勸告它說:“大王,這“仙丹”要選一個良辰吉日才可以吃,而且服用之前要齋戒整三天。對了!還得用無根之水服用呢!”非爾基腦子十分特別以及非常的遲鈍,便問:“噢?!無根之水是WHAT水呢?”在這時非爾基還不忘賣弄一下剛剛學來的“鷹”語。馬里答道:“所謂的無根之水就是沒有根的水,也就是雨水。大王,您先讓野豬來看守“仙丹”,待您找來無根之水,再齋戒三天,然後方可服用。這樣才能靈驗。”非爾基照辦了。其實,馬里心裡想:這個膽大妄為的野豬,膽敢收俺的賄賂!看俺怎麼整治你! 

  後來,有許許多多的動物都知道非爾基生病了,就都去探望,野貓牆梯當然也不例外。它想:野豬老嘲笑我已經斷了半截兒的短尾巴,我得報復它。於是,牆梯湊到非爾基的耳朵旁說:“一定是野豬乾的,因為它是個見錢眼開的傢伙,而且只有它接觸過‘仙丹’。”非爾基聽了牆梯的話,馬上命人捉來了野豬,併當場審訊了它。因為非爾基完全聽信了牆梯的話,所以無論野豬怎麼為自己辯護,非爾基也不信。不久,野豬就被降為了平民。非爾基還為自己懷疑馬里這樣忠心耿耿的大臣感到內疚呢。 

  因為馬里和牆梯的仇都報了,所以它們兩個心裡格外高興。 

  過了一段時間,有許許多多的獵人來打獵。森林裡面居住着的動物數量正在迅速地減少,這強烈地激發了馬里的護民心裡。馬里決定去幫助非爾基抵抗前來侵犯的人類。 

  馬里可能成為非爾基最忠實的大臣嗎?動物們又將怎樣阻擋這些來森林胡作非為的人類呢?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