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狡猾的狐狸騙了威武的百獸之王——大老虎以後,它四處藉著百獸之王的威風欺壓森林裡的動物,逼迫動物們給它送上食物、金銀珠寶、特效除臭劑(專除狐臭)等。 

  噢!我忘了說狐狸叫馬里,是個狡猾聰明的傢伙,老虎叫非爾基,腦子有些遲鈍。馬里雖然聰明,可再聰明的狐狸也總會露出破綻。這不,它的計謀被非爾基忠心耿耿的大臣——一隻名叫牆梯的野貓識破了,它首先告訴了野狼吉斯,吉斯與野狗盧索討論一番,想着它們平時沒少被馬里勒索,它們決定告發馬里。吉斯說:“就這樣定了。”盧索連說:“好!好!” 

  “哦!哦!哦!”公雞貝斯海開始打鳴了,是非爾基召集大臣的時間了。盧索一聽見,馬上就跑到了非爾基的宮殿,把實情告訴了非爾基。非爾基一聽,大怒。讓他們馬上去找馬里,可是它們找遍了整個森林也沒找到。 

  沒辦法,它們請來了著名的蛇——海爾多斯,它綽號叫“福爾摩蛇”,讓它幫忙找馬里。海爾多斯果然不負眾望,不久就找到了馬里並把它帶到非爾基的面前。 

  非爾基一見馬里就不停地說它的罪名。馬里的眼睛骨碌碌地一轉,對非爾基說:“我沒有騙你,動物們真的怕我,不信這次你躲在草叢裡看。”非爾基說:“量你也沒有什麼新花招,走吧!” 

  在去往草叢的路上,馬里一邊走,一邊幫助非爾基梳理毛髮(非爾基最喜歡別人幫它梳理毛髮了),並將梳理下來的毛髮收集了起來。 

  非爾基和大臣們躲在草叢中,馬里獨自一個站在大路上,趁非爾基不注意,馬里用事先藏在尾巴里的番茄醬將梳理下來的虎毛粘在嘴邊。過往的動物們一看見馬里,以為它們的大王非爾基被馬里吃掉了,個個嚇得四處奔逃,抱頭鼠竄。 

  非爾基一見,自己沒露面,動物們仍然害怕馬里,這次真的相信了,恭恭敬敬地把馬里放走了,臨走時還鞠了一躬,差點把腰鞠斷。馬里背着手,昂着頭,趾高氣揚地走了。 

  就這樣,馬里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又一次騙了非爾基。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