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的光榮,死的偉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的光榮,死的偉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觀《打進軍》有感 

  今天,老師到我們去雨花大會堂看了戰爭題材電影——《大進軍》。 

  故事講述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解放軍打敗國民黨軍隊,經過激烈的戰鬥,於1949年5月27日,解放了大上海。革命軍人的浴血奮戰使我的心靈震撼了。 

  其中有這麼一段令我難忘的情節:我軍一位英雄戰士,在枯黃的野草中慢慢爬了起來,眼見身旁的戰友們都犧牲了,就唯有自己倖存了下來,他臉上飽經風霜,又布滿了許多傷口。突然,他聽到遠方有動靜,便嫻熟地將手中了安上了子彈,漸漸地,漸漸地,他看到了許多坦克,便放下手中的機關槍,打開一個箱子,將裡面的手榴彈全用繩子?綁起來,夾在腋下,迅速沖向敵人的坦克,扔出腋下的手榴彈,霎時間,火光四射,敵坦克躺下不動了,這位英勇無畏的戰士??牲在戰場上 

  還有一回,我軍在一座碉堡中發現一些中國百姓們,有年邁的老人;有年輕人;還有活潑可愛的小孩子等。為了消滅敵人,我軍完全可以用大炮來對付。可是,我軍並沒有這樣做,因為是為了百姓們的安全。只見戰士們衝上了陣地,奮不顧身,奮力拚搏,短兵相接地打敗了敵軍...... 

  我軍的勝利,來自於他們的信念;一個堅韌不拔的信念,一個勇往直前的信念,為了成立新中國。先烈們不顧一切地向著成立新中國的大目標前進,雖然很多先烈死了,但死的重於泰山,因為他們是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而犧牲,死得其所,死得光榮。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呢?我們不好好學習,怎能對得起為國家犧牲的烈士呢?只有好好學習,掌握技術和本領祖國的明天才會更美好,也才是對建國先烈們的最好紀念! 

  這使我想起《大進軍》影片2處的小英雄王二小、還有劉胡蘭、黃繼光、董存瑞等等,雖然他們壯烈地為國家犧牲了,但他們為國為民而死,死得重於泰山,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一切為國為民而獻身的人們,都生得偉大,死得光榮!

您正在瀏覽: 生的光榮,死的偉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的光榮,死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