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真偉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真偉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龍瑞小學

  六(2)班 李欣桐

  父母的愛真偉大

  ——讀《感恩父母》有感

  今天,我們能來到這日新月異的世界,這得感謝我們的父母。其實,我們現在說擁有的這一切一切,都來源於偉大的父母,他們實在 我們的東西太多了,太多了……

  在我沒讀這本書之前,我是非常不懂事的一個孩子。從來都不知道爸爸媽媽的負擔,也不為他們分憂,而是一而再而再地惹他們生氣。這本《感恩父母的100個故事》講了非常多的事例。每件事例都有點評。能告訴我父母的辛苦、負擔。裡面的例子是真人真事。也有許多和我差不多大的耗資的感觸。說則很難的,現在的我雖然談不上孝敬,能為爸爸媽媽做許多的事,但我也盡能力地幫媽媽洗碗,有時候做做家務,他們回來了,遞上鞋子,端上一杯熱茶,幫他們捶捶背,揉揉肩。

  書里讓我記憶猶深的事有:有一位孩子,她媽媽離開了她和爸爸。從此,她跟爸爸生活,但她從來都不理爸爸,因為爸爸一事無成,整天無所事事,呆在家裡。她爸爸也不會做菜。每次的菜都讓她反感至極。有一次,她實在忍不住,拿起飯碗摔在遞上,大聲地對爸爸說:“你除了每天給我吃那麼難吃的飯菜,還會做什麼?”後來,她老爸哭哭了,而且一晚上都不在家。她害怕了,走進了從不踏入半步爸爸的房間。突然,她發現爸爸有一本本子,裡面裝着她所有的獎狀。剎那間,她哭了。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一位爸爸,雖然嘴上沒說出甜蜜的話語,但是他的心裡是愛着你的。其實,我爸爸也很少和我見面。我以為,爸爸不喜歡我,去外面了,不肯回來見我。原來,我錯了。是爸爸在外地很忙很忙,很少有空。所以菜很久才回來一次。有時候,媽媽不在家。爸爸每次都帶我出去外面吃飯。說真的,我很想吃爸爸親手做的飯菜,因為那裡面有着濃濃的父愛之情!每次,我在外面,看到別人一家三口開心地玩樂時,我都會想起爸爸。這次,我不會再偷偷地哭泣了,因為,我爸爸不是不喜歡我! 

  媽媽呢,其實每個孩子都會覺得她很嘮叨,啰嗦。很多時候,你會發現,母愛其實更偉大!如今,有非常多的單親家庭。大多數都是單親媽媽帶着孩子在艱苦的謀生。這些媽媽為了我們不受罪、貧窮,都紛紛出去打工。賺錢、加班,甚至是去撿垃圾,他們也毫無怨言。他們那麼辛苦是為了誰?為了我們這些孩子呀!可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有的人拿着媽媽辛苦掙來的錢去打遊戲機,有的人被媽媽批評幾句,就揚言要離家出走,讓媽媽擔心不已……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讀完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爸爸的愛是幸福,媽媽的愛是溫暖的,父母的愛是偉大的!讓我們從現在做起,一起為爸爸媽媽分憂,別讓他們擔心,只有這樣,我們才是最幸福的孩子! 

  指導老師:劉卓斯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真偉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真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