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大!長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長大!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最後一聲嘆息被我掩埋在那個深藍色的筆記本里。我從來沒有想過,當有一天,我的童年結束了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就像某些人從來沒有想過,他死了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很驚訝為什麼我會把死看得如此輕描淡寫,但是,我的童年的的確確的死去了,就像有一天我也會死去一樣。

  某天,得見一好友,我們應該算是很好很好很好的那種吧,從出生開始就被老媽放在一張床上。於是,我下意識的朝她揮揮手,叫着她的名字,可她卻冷漠的瞥了我一眼,帶着一聲敷衍的“恩”,眼底的冰霜讓人不寒而慄,我被嚇到了,真的被嚇到了,因為她從來沒有這麼看過我,我愣住了,世界彷彿就在這一瞬間停止了似的,氣氛迅速變得僵硬,旁邊的人都感覺到我倆身上所發出的令人膽寒的寒氣,我覺得,我們十二年來的情誼,變得煙消雲散,十二年啊,人生有多少個十二年,直到那一刻,我似乎明白,我們再也回不去從前了。我討厭相敬如賓的她,我懷念,當初同樣花臉的我們在雪地上綻放最真的笑,可是懷戀終究是懷念,我們的現在,我不能抗拒,便只能接受,或許,這樣對於我們大家,都好。於是,我變得同樣冷漠,與她說話時也帶着淡淡的疏離之意,她也驚訝於我的變化,於是,當初無聲的默契變成了我們之間最大的一道溝壑。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當初我去問她時她回答:我們都長大了。是啊,我們都長大了。社會中人人都需要心機,雖不如深宮險惡,但絕對不似澈水般純潔,太親密了,終究,還是不好!

  我長大了,是啊,長大了,爸爸媽媽整天在我的耳邊嘮叨我長大了,班主任每天的苦口婆心也在告訴我我長大了,鼻樑上高的嚇人的眼鏡也無時無刻在提醒着我:我長大了。於是,我就真的長大了。我學會了如何在群體里甜言蜜語奪得大家的歡心,我學會了在菜場如何靠油嘴滑舌多獲得一小根胡蘿蔔,或者一小瓣番茄。我學會了很多,但是我卻忘了怎麼笑,是啊,就是那種簡單又明朗的笑。

  我突然覺得我自己好可悲,我的一切都在變,別人的誇讚讓爸媽喜不堪言,可是我卻不快樂,是啊,我變了,的確變了,變得更加懂得如何在社會中尋找好自己的定位。再也沒有當初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洒脫了。

  當初聽過S·H·E的一首歌《不想長大》,“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我寧願永遠又笨又傻”。但是,S·H·E唱着唱着就長大了,於是,我們聽着聽着就長大了,長大以後世界上就沒有了童話,的確,小時候的我特別喜歡安徒生,於是我就生活在安徒生給我創造的那個沒有欺騙,沒有心機的歡樂,糖果包圍着的世界里,我會因為裡面的一個情節去哭,去笑,去幻想要是有一天我也穿上一條如月亮般柔和的公主裙,會不會有王子?

  或許當我的青春也被一杯黃土所掩埋的時候,我還是會寫下這麼一段文字,來祭奠我的青春。

  謹與此文來祭奠我剛剛失去,卻也是永久失去的童年

  初二:浪漫de童話

您正在瀏覽: 長大!長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