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燒粥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臻傑

  粥是一種用米煮成的比較稠的半流質食品。它可以當早餐。加上花生、鹹蛋等食品,味道好極了。

今天早上,我起床以後感到肚子空空的,就想去叫媽媽來幫助我燒粥。當我推開房門看到媽

  媽還在床上熟睡。我想媽媽一定是辛苦了,我應該讓她多睡一會兒,不應該叫醒她來為我燒粥。還是自己燒吧,而且我看見過媽媽燒粥的過程。”想着,我就到廚房裡面去燒粥了。

  我來到廚房,打開鍋蓋,看到米已經淘好了,不覺大吃一驚。我也不去多想了,倒了半鍋子水,把煤氣灶點着,就讓它燒了起來。我耐心地坐在旁邊等待着。過了一會兒,水滾了,水和着米上升了,衝出了鍋子。我立刻揭開鍋蓋,把火關小了一點。我再把鍋蓋蓋上。這時,我不再做其他事情了,一心守着鍋子。我知道,萬一人走開,水溢出來把煤氣弄滅,那是要出危險的。我守在它的旁邊耐心地等待着。

  又燒了十來分鐘,粥終於燒好了。我揭開鍋蓋盛了一碗粥。接着,我去拿來花生瓶倒出一些花生放在碗里。然後,我等粥涼了一點再吃。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覺得這味道十分香美。因為這是我好不容易才燒出來的,它凝聚着我的心血。它同時告訴人們,只有付出努力,才會有很好的回報!

  指導教師:馮永康

燒粥 作文推薦:

  • ·燒粥500字
  • 您正在瀏覽: 燒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