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柔道冠軍冼東妹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柔道冠軍冼東妹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致柔道冠軍冼東妹的一封信 標籤:給表妹的一封信作文 冠軍作文 奧運冠軍作文 世界冠軍作文

敬愛的冼東妹阿姨: 

  您好! 

  我和我的媽媽一樣,是您最忠實的觀眾,由衷地喜愛您的質樸和堅韌。看到您在北京奧運會上過五關、斬六將,最後站上冠軍領獎台的那輝煌一刻,我真為您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據我所知,您走了長達21年的艱辛的體育之路,中間曾多次受傷。記得最嚴重的一次是在2001年的全國九運會上,決賽最後時刻,您右膝髕骨突然脫臼移位,倒在了賽場上,未等醫隊進場,您便忍住錐心刺骨的劇痛,把您脫臼的髕骨推回了原位,並以頑強的毅力贏得了這塊金光閃閃而沉重的金牌。您的拼搏精神讓全國人民都對您肅然起敬! 

  女兒只有4個月大時,您以32歲的“高齡”再一次復出,廣東增城全國柔道冠軍賽進軍,巴黎國際柔道世界盃賽進軍,再向北京奧運會進軍!面對受傷的困擾,您選擇了堅持不懈的奮鬥,向衛冕柔道52公斤級冠軍發起攻擊。為了參加比賽,您3個月減體重達到11公斤,為了參加比賽,您好忍着心痛強行給6個月大的女兒斷奶,拋下女兒,奔向北京體育館,為參加北京奧運會做着精心的準備。最後終於對您付出的千辛萬苦得到了一份滿意的答卷——一枚金燦燦的獎牌。而當記者問您將這枚彌足珍貴的在家門口得到的奧運金牌獻給誰時,您毫不猶豫地說:“獻給祖國!”,那一刻,我和全國億萬電視觀眾一樣為您歡呼,為您喜極而潤!您是那麼堅韌,那麼質樸又那麼偉大!您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在困難面前永不低頭,勇敢地與困難頑強拼博,在還有希望之時,有智慧的腦袋想出解決困難的辦法。”這就是您給予我們的最好啟迪。 

  最後,我要對您說聲謝謝,您將是我今後學習生活中的楷模,不斷鼓舞着我戰勝困難,勇敢前進。 

  祝您身體健康!再創輝煌! 

  您的忠實小觀眾:王萍 

  2008年10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致柔道冠軍冼東妹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柔道冠軍冼東妹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