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如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位母親,她每天都和她的兒子聊天,她給他講一些他小時侯的故事:光着屁股在小河裡游泳被蝦刺傷了屁股,赤着腳丫躥到樹上吃果子被毛毛蟲咬得渾身疙瘩,;零零總總,他都已經忘了的事情,她總是記憶猶心,如數家珍。 

  她每天總是會利用一大部分時間來給他熬粥。用那種最長最大、顆粒飽滿、質地晶瑩、略帶些翠青色的米粒。一顆一顆精心挑選。如果偶爾一不小心手指沾起了兩顆,她會將它們重新放進米堆,重新挑選。她把那些米們洗得純粹而又潔凈,然後放進一隻棕色瓦罐,倒上沉澱過的泉水,用柴火慢慢熬,火不能太猛,否則粥會受熱不均勻。她把火兒侍侯得溫順而精緻,宛若一位恬靜嫻雅的江南女子。 

  熬一罐粥,通常要花費兩個半小時。她小心翼翼地把粥倒進一隻花瓷碗,一邊晃着腦袋,一邊對着粥吹氣,吹到自己呼吸困難,粥也變涼了。她微笑着用湯匙餵給兒子吃,可是兒子閉着眼睛,漠然地拒絕了她。她並不生氣,微笑如昔。 

  第二天,繼續揀米,熬粥,吹冷,並且接受拒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的手指已經變得粗糙而又遲鈍,她搖晃的腦袋已經白法叢生,她的力氣也大不如從前往往是粥冷到一半時便已經上氣不接下氣,必須藉助扇子來完成下一半的降溫。可是兒子依然冷漠着拒絕她。她一直微笑着,始終沒有流下一滴眼淚。 

  這種熱情與冷漠的對峙持續了八年零七十三天,第八年零七十四天,她正和他兒子講着他小時侯的故事,兒子突然睜開眼睛,不大清晰的說了聲:“媽媽,我要和粥。”她頓時淚如雨下——那是他自從醫生宣布腦死亡后開口說的第一句話。醫生說,像他這樣的情況,只有十萬分之一的機會。 

  兒子那天吃到了母親熬的粥,粥其實並不像她描述的那樣好吃,有微微的糊味,而且還帶有鹹鹹的眼淚味道。可想而知,母親是多麼不平靜。 

  故事到這裡並沒有結束。三個月之後,就在兒子完全可以生活自理之時,母親撒手人間。臨走時,握著兒子的手。笑容安詳而從容。兒子在清理遺物的時候,發現了一本母親的病歷,其實早在七年多以前,在兒子昏睡后的一年多之後,不幸又一次降臨了這個家庭——母親被確診為肝癌晚期。 

  是什麼信念可以支撐一位肝癌晚期晚期的女人與病魔對抗了七年?醫生說這是個奇迹。兒子知道,創造奇迹的正是——那可憐而尊貴、平凡卻偉大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