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裴楊獲得阜寧實小五(1)班首屆背詩會冠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裴楊獲得阜寧實小五(1)班首屆背詩會冠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裴楊獲得阜寧實小五(1)班首屆背詩會冠軍 標籤:背詩作文 冠軍作文 奧運冠軍作文 世界冠軍作文

  江蘇省阜寧縣實驗小學五一班40名同學有着一個共同的愛好就是背誦唐詩宋詞。在該班教室的后牆上就貼着一條醒目的標語“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能吟”。

  今年暑假,在語文老師王海文的倡導下,該班舉辦了阜寧實小五(1)班首屆背詩會,經過激烈的角逐,於7月20日在阜寧實小禮堂拉下帷幕。裴楊同學最終以兩分鐘背誦17首獲得冠軍,朱昱同學以15首的成績,屈居本次比賽的第二名。

  本次比賽的規則是:首先通過抽籤的方式,將40名同學分成五個小組,進行兩輪淘汰賽,選出在一分鐘內背詩最多、表情最豐富的4名同學進入決賽。在決賽時,第一個上場是朱昱同學,朱昱是班裡的學習尖子,又是語文班委,因此在兩分鐘內,輕而易舉地背誦了15首唐詩。這就給後面的三位同學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壓力。也使台下的觀眾覺得他將必勝無疑。

  等到裴楊上場時,只見她不慌不忙、吐詞清楚,表情時而委婉,時而激昂,所背詩句既有唐詩,又有宋詞。而且十分流暢。最終以17首的好成績,超過了朱昱,贏得了本屆比賽的第一名。

  本次比賽,進入決賽的還有楊金瀾和孫林峰兩位同學,他們分別以14首和12首獲得本次比賽的第三第四名。(劉燁輝)

   江蘇省阜寧縣實驗小學五一班:劉燁輝

您正在瀏覽: 裴楊獲得阜寧實小五(1)班首屆背詩會冠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裴楊獲得阜寧實小五(1)班首屆背詩會冠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