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冠軍的背後是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冠軍的背後是什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冠軍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無比渴望的。要是能得到冠軍,誰不會歡呼雀躍,誰不會欣喜若狂?但是大家又何曾想過:冠軍的背後是什麼呢?  

  我國的容國團第一次在世界比賽上獲得冠軍,為我國敲開了冠軍的大門。1997年的世界乒乓球賽上,我國運動員鄧亞萍以超人的技術和毅力,包攬了女子項目所有的金牌,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大滿貫”的女子選手。像這樣事例舉不勝舉。那麼,這些獲得世界冠軍的人,背後會是什麼呢?其實,冠軍的背後無非就是付出汗水。沒有一個人能夠不付出汗水,而輕而易舉地獲得冠軍。即使你跌倒了100次,也要第101次爬起來,因為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愛迪生髮明電燈光燈絲就試驗1000多種材料。如果他放棄了,說不定我們還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呢。  

  我也曾經有過想輕而易舉地獲得冠軍的想法。那是因為我從小就像是一名體育小健將,什麼跳高、跳遠,我都會。特別是跑步,我更是名列前茅。這一現象一直連續到了五年級。到了五年級,我以為自己還是能夠輕而易舉獲得冠軍,可誰也沒想到:我竟在預賽中就被淘汰了。這件事雖然讓我很傷心,但也給了我一個教訓:不付出努力,想得冠軍,簡直就是妄想。  

  中國登山探險團登上了喜馬拉雅山,這一舉動確實是讓人不得不感到震驚。但是登山運動員能登上喜馬拉雅山,是靠平時的努力,是靠平時煉就了強健的體魄,才能登上這喜馬拉雅山。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就想點明一點:冠軍的背後有血和汗的“耕耘”。朋友,讓我們一齊努力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冠軍的背後是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冠軍的背後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