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的遐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的遐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幾天的夜空格外晴朗。每天夜晚,都能看見皎潔的明月高掛在天邊,彎彎的,似女子的細眉。到了今天,那月亮還是只成了個近似的半圓,離月圓應該還有一些時日吧。我站在窗邊,抬頭望着窗外的這半個月亮,覺得心曠神怡,產生無盡的遐想。

  一朵薄得像輕紗一樣的浮雲飄過來,慢慢地把月亮給遮住了,可在浮雲的後面,月亮美輪美奐的輪廓和迷迷濛蒙的月光依然楚楚動人,彷彿是一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女子。呀,月亮一定是知道了我在看她,有點兒害羞了,於是用紗巾遮住了自己的面容。這真是童話般的夜晚,真是童話般的月亮!

  雲漸漸散去了,月光又如同水一般的清澈而透明。我聽到院子里傳來的一陣天真而爽朗的笑聲,我知道,是鄰居家四、五歲的小孩子們又出來遊戲了。月光下,他們笑得那麼真,那麼甜,月亮彷彿也跟着他們一起笑了。我一直認為,月亮就是孩子們的守護神——她是那麼純潔,就如同孩子纖塵不染的心一樣。我恍惚憶起,自己小的時候也是那麼的喜歡月亮。我的腦海里浮現出這樣一幅熟悉而又陌生的畫面——一個孩子在月光下歡快地飛奔着,邊跑邊指着天上的月亮,大聲地喊着:“快看啊,月亮在跟着我們一起跑呢!”那個孩子是我。那時的我,也許會問一些現在這些孩子也會問的古怪的問題——當月亮變成一個彎彎的鉤時,嫦娥仙子的房子還夠住嗎?玉兔是怎麼飛到月亮上去的呢?而童年也在我的笑聲中,隨着月亮慢慢跑遠。

  每當想到這些,“成長”對我來說就變成了一個可怕的詞語。隨着成長,我越來越相信月亮上是一片荒涼、貧瘠、寸草不生的土地,而不是一座粉妝玉砌的廣寒宮裡住着一為美麗的嫦娥仙子;我越來越相信科學所解釋的“月食現象”,而不是從前讓我既興奮又恐懼的“天狗吃月亮”。小時候那些稚氣的想法已從我的思想中不知不覺地慢慢褪去,隨着成長,我逐漸拋棄了夢幻,我更加屈從於接受現實的冰冷,於是,我的生活中,再也沒有童話,再也沒有夢,再也沒有關於月亮的幻想。而那個早已逝去的童年,對於我也永遠成為一個遙遠的過去了。

  我深深地凝望着這群孩子,明白我已經不再屬於那個世界,童年的回憶,已被埋葬在心底的角落。那個月亮同樣也不再屬於我了,無論她有多美,她還是那麼遙不可及。童年的那個月亮,我丟失了,而且再也找不回來了。

  五年級:最最幽默

您正在瀏覽: 月的遐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