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的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的遐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月亮,一個古老的故事,她記載着從遠古到現在的歷史,是一部具有豐富知識的古書。從古到今,不知有多少詩人對月懷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蘇軾的“把酒天問青天”;後唐的李後主李煜,在“春花秋月何時了”的感嘆中,後唐灰飛湮滅;李白在“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中,抒發自己的思鄉之情……在傳說中,也有許多是關於月亮的:嫦峨偷吃仙藥,飛上月球,不知現在,吳剛是否還在不停地砍着桂花樹,嫦娥是否還守着空寂的廣寒宮;天狗食月,給人們帶來了短暫的恐慌…… 

  這就是月亮,帶着皎潔的月光,淡淡地散發著光芒,幾乎看不出一點瑕疵。月亮就是: 

  這樣,是被人們認為是最聖潔、最美麗的象徵,她沒有太陽那樣熱情,也沒有地球那樣偉大,但她那淡淡的光芒卻好象是溫柔的眼光,照亮夜間行走的人們。因此人們總是喜歡月亮,以月亮來抒發自己的感情。而她也總能很好地表達出詩人的心情。可能她也在埋怨,因為她不會發光,只有藉助太陽的光芒才能把光帶給人類,所以她也很自卑吧。 

  人難道不是這樣嗎?有的人也像月亮一樣無奈。譬如那些被大人們所關注的小寶貝,什麼事都不讓他們干。當孩子要求干時,又怕他們受苦受累,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雖然疼孩子是一件好事,不過,也不能過分地溺愛,這非但沒有好處,恰恰相反這會造成很惡劣的後果。孩子們也在痛苦地呻吟“請讓我們出去鍛煉鍛煉吧,我們不想一輩子都躲在父母的太陽傘下。” 

  其實,月亮也是有她的悲哀的,別看她那麼聖潔,她也有苦衷,只是不能向我們傾訴罷了。現在地球被人類污染得不成樣了,人類就開始尋找可以供人類生存的新的行星,這不是很可笑嗎。地球有生命以來,這個在銀河系唯一可以讓動植物賴以生存的行星,在幾萬年以後,就變成這樣,就差一點生靈圖炭,不是嗎?人類開始打擾月亮安靜的生活,登月球,成了人類夢寐以求的事。她開始發牢騷,她不願別人打擾她安靜的生活。也許,在幾十年以後,或者是幾百年以後,人類已經佔據了整個月球,而地球早被他們遺忘地一乾二淨了。這一天,一定會到來的,那是遲早的事。那麼,別讓月亮的擔心成為事實,從現在開始好好保護地球吧,不要再隨意破壞她了吧。

您正在瀏覽: 月的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