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賞桂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桂花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當我乘車駛過桂林公園時,車廂內飄來一陣陣桂花的清香,總是會讓人忍不住要慢下來,深深地把這種味道吸入,香味令人心曠神怡。好不容易等到周末,我和我的家人興緻勃勃地去了桂林公園賞桂花。 

  進入園內,桂花樹上的桂花一片黃色,深的,淺的,明的,暗的,多得難以形容。恐怕連畫家也難以描繪出這麼多黃色呢!金桂,花色橙黃,嬌艷絢麗,香氣濃郁;銀桂,其花白色微黃,清姿雅緻,有“雪花四處減鵝黃”之說;丹桂,花呈紅色,人們贊之“單葩間綠葉,錦繡相疊重”。 

  桂花不但香味沁人心脾,還是一種天然藥材。由桂花蒸餾而得的“桂花露”,具有舒肝理氣、醒脾開胃的功效,能治口臭、咽乾等病,是上等的飲料。桂花還可以做成糖桂花,桂花糖藕等各種美味佳肴。 

  啊!桂花花開時供人欣賞,凋零后可供人治病、食用。桂花真是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花!

您正在瀏覽: 賞桂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