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期了的愛情 3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期了的愛情_3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0字  編輯:pp958

認識正南的時候,是在十年前,十年前在一個暖和的三月,我轉學到了他們班,坐在了他的正前桌。在那些男生起鬨大聲叫着我名字的時候,他還是個害羞的男生,一說話兒滿臉通紅。也許是天註定的緣吧,我們錄取到了同一所大學,雖然不是一個系的,可是在學校里經常會碰面,那時的他已經長成了大帥小夥子,他在學校的文學社裡當美編,他的畫兒意境異常美,不過畫中的人兒不是側身,就是背影,就這側身和背影,還是讓學校里的女同學們都愛上了他,想着成為他畫兒中的主角。我也一直不明白這正南畫畫兒為什麼不畫出那整個人兒,我就笑他,那畫里的女主角肯定是他的愛人,因為還沒有,所以,畫不全。他聽后就笑笑,什麼話兒也不說。 

  正南經常會來我們宿舍找我,和我一起去聽課,一起去外面散步,去遠遠的食堂為我提開水,記得有一次我從床上摔下來住院,他就照顧了我一個月,從五樓背上背下的。我問他怎麼對我這麼好,他笑道:“因為老師交待過,要我好好照顧你!”學校里也曾一度熱烈地吹噓過我和他的關係,大三那年,我們一致被學校里的男女生評定為最佳情侶!我和他誰都沒必要去解釋什麼,只是笑笑,有時覺得他像是我的男友,可是我從來沒聽他說過一句我喜歡你的話,更不要說牽起我的手了。聽到同學的玩笑,我會問正南:“你說為什麼同學們都會認為我在和你談戀愛呢?正南,你說呢,像嗎?”我問了很多次,可是每次他都是笑笑什麼話也不說。 

  就這樣,被同學誤解到畢業。畢業后我找到了一份比較如意的工作,正南運氣不怎麼好,一直沒有合適的工作,找了一份工作,也不盡人意,我知道他的抱負很大,現實離理想太遠了。那些日子我許久都見不着他,打他電話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來安慰他,我知道此時什麼都不能說,說了就會傷及他的自尊的。所以,每次打電話總就是兩句話:正南,你在哪?正南,什麼時候我可以見到你? 

  他回答的總是那麼一句話,沒在哪,過些日子就來看你!那時我想,我和他只是老同學,不是愛人,所以,他對我才沒有這麼多的牽挂。 

  我還記得,我很想見他,然後坐公車去他住的地方找他,看到他的時候,心痛地要命,他瘦了好大一圈,滿臉寫滿了憔悴。他的話還是不多,回來的路上,很是沉默。我真的很想聽到他告訴我他是愛我的。於是我就轉過身想問他,可是想了想,還是不問了,他問我怎麼啦,我說沒事,他說肯定有事,我說那就有吧,他說就直說吧,我說好的,想想,就問道那你告訴我,你,我,你說我好看嗎?他聽了我的話站住了,一句話也不說,空氣一下變得凝固了似的,我覺得自己有多傻,怎麼改成問這麼個愚蠢的問題!這讓自己多下不了台。這時突然傳來一個聲音道:“你很漂亮,他也很愛你!”我和正南瞧過去的時候,才發現是一頭髮亂亂地乞丐,聽那人一說,我們都覺得很好笑,兩個人都哈哈大笑起來。笑完后,我就對正南說,和你開個玩笑,瞧你嚴肅的樣子!他說是問得很突然,我說你不要送我了,我坐公車回去好了,他說好的,我告訴他我走了,他說好,那感覺好讓人心酸,我走上了公車,門關的那一剎那,我回過頭看了看他,他還是緊鎖着眉頭看着我不語。 

  坐回坐位上去沒多久,后坐的一老人拍着我的肩道:“小姑娘,和你一起的那小夥子跟着車子跑了好一會兒啦!” 

  我推開窗戶,正南正氣呼呼地跑在車后,他着急地叫着:“玲瓏,這不是1路車,這是22路,錯了,快下來,玲瓏,下車,玲瓏,下車呀!”看着他那着急的樣子,我咯咯地笑了起來,我對着車后追趕的正南叫道:“沒事,我在大圓盤下車是一樣的!你回去吧!” 

  “不是呀,玲瓏,這是22路車呀,你要記得下來!玲瓏,玲瓏,還有,還有,我要告訴你一件事,玲瓏,你聽好了,你在我心裡就是完美的化身!聽明白了嗎?”見我沒說話,他還跟着車兒飛似的跑,叫着:“玲瓏,你聽清楚了我在說什麼了嗎?”我幸福地朝着他拚命地點了點頭,搖着手告訴他:“你回去吧,我聽明白了!”他終於停了下來,看着他的影子慢慢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又是好久了,掐指一算,已經是一個月了,正南他都未曾給我一個電話,我多希望他無論有多忙能給我一個電話,就算只是說上一句你好嗎,也會讓我高興萬分,至少讓我覺得他在牽挂着我,可是他沒有,我想我的感覺肯定又出錯了,他和我只是老同學老鄉關係,在大學里的時候我就問過他為什麼對我好,他說是老師要他照顧我的。  

  晚上睡覺睡得太晚了,加上白天太累了的原因,睡下去就一直做夢,半夜裡我被惡夢驚醒了,渾身出了一身的冷汗,嚇得我大哭了起來,我也沒管現在是幾點,按上電話就打正南,聽到他的聲音,我哭得更厲害了,他問我怎麼啦,我說不出話來,只是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後來才知道,我哭得那麼難過,一半是夢,一半是對他的埋怨。 

  他在電話那頭着急地道:“玲瓏,你在宿舍,對嗎?怎麼啦,出什麼事啦?你不要怕,我馬上過來!”我不知道他會急成那樣,當我打開門的時候,他已經氣喘吁吁地說不出一句話,他大口地換着氣,汗珠兒從額上大滴滲出,他抬起頭看着我,一把我拉到了他的懷裡,緊緊地抱住我,我才發現他的衣裳全部被汗水浸透了!我看到他那樣子,心痛極了,要知道現在是凌晨四點多了,他問我怎麼啦,我小聲的抽泣道:“正南,我害怕,害怕!很恐怖的畫面!”他拍着我的背說,不怕,有我在,不怕,玲瓏,有我在!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正南一直拍着我的背,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睡着的,第二天醒來的時候,正南已經不見了,如果不是他留下來的字條,我甚至有點懷疑昨天晚上只是一場夢!後來我才從他宿舍的同事那裡知道,那天正南是跑過來的,一路上打不着車,他一急就從安新區跑到我住的北門!我不敢相信,他是怎麼跑過來的,我只知道平日里坐車要半個小時! 

  我想正南應該是愛我的!雖然他沒說什麼,但是從那晚他那急得不要命的樣子,從他那一把拉過我,緊緊抱住我心痛的樣子,我覺得他應該是愛我的! 

  於是,我又滿懷希望地去等他,我想,有時,愛是不要說出來的!可是我的感覺還是出錯了,他就此又像是消失了似的。我打正南的電話,他告訴我他忙得很,我去找他,同事告訴我,他又出差了! 

  我去看書,書上說,當一個人愛上你的時候,他的整個世界會是你的影子,他會為你這個影子睡不着覺,他會每天想着聽到你的聲音,看到你的笑容,聞到你的呼吸!我覺得我是,可是他不是,如果他是,為什麼他一個月了都不主動打我一個電話?我去問我的同事,她們都說,可能不是愛情。 

  我信了,他愛的人不是我,我是他的好朋友,我是恩師叫他好好照顧我的。 

  二個月後,正南打來電話說他要離開桂林,他要去深圳了!現在就在火車站!飛似的去了火車站,見到了正要上火車的他!我已經好久沒見着他了,看到他的時候,心中有太多的滋味,離別的悲傷,相見的喜悅,還有淡淡的心酸!他告訴我,他要走了,去深圳。他說這話的時候,我沒有太多的驚訝,總覺得他會離去,只是時間的問題。只是他太不應該了,不應該在上車的時候才打電話告訴我!他上車的時候突然轉過頭來看着我笑道:“玲瓏,我走後你會不會想起我?” 

  我笑了笑說:“會的,你走吧,我會想起你的!” 

  其實當他轉過身的時候我就好想哭了,我好想拉住他告訴他,請為我留下來!可是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既然他都決定了,我還能說什麼!當火車門關上的那一刻,我知道了我和正南分開了,很徹底地分開了。我沒有哭出來,我不要讓他見着離別時有我的淚珠!可是當火車消失在我的視線后,才發現淚珠兒已經溢滿了雙眼,正南呀正南,你怎麼就沒有愛上我?要知道我曾這麼深愛着你! 

  二年過去了,正南像是消失了似的沒了消息,他的沒有消息,讓我徹底心涼!原來一直以來,正南就從來沒有愛過我!正南,我感覺出了錯誤,你怎麼就沒愛上我?自己織的網需自己破,所以,我會把對你的愛忘記的! 

  而現在,正南出現在我的眼前,他說他愛我,可是我不是以前的我了,在我的身邊已經有了一個很愛我的男友,我告訴正南:“已經過期了!” 

  正南不相信地看着我,我看到了正南失落心痛的表情,當我從正南身邊走過,他抓住我傷心道:“玲瓏,你怎麼沒有等我?我對你的愛從來沒有過期過,從高中到現在!從來沒有過!”他憤怒地搖着我的雙臂,大聲地叫道:“想知道大學時那些畫兒的女孩兒的背影嗎,那都是你的,笨蛋,你怎麼會不明白?我以前從沒告訴你過什麼,那是因為我覺得我還沒夠資格說愛你!玲瓏,你是天底下最笨的女人!” 

  我驚訝地看着他,我沒有等他?我是天底下最笨的女人?是的,我是天底下最笨的女人!我沒有等他,因為我沒有聽到他愛的宣言。看着正南跑開的背影,我的淚水兒已經迷霧了我的雙眼。正南,你和我其實都是這個世界上最笨的人!愛錯過了就失去了!愛情也會過期!

您正在瀏覽: 過期了的愛情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期了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