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立交橋下的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交橋下的女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一點點黑了,一個背着書包的女孩突然出現在了立交橋下,目光迷茫地望着不遠的前方。頭頂上死寂的鋼筋水泥立交橋遮住了暗藍的天空,周圍的一切彷彿和她都沒有什麼瓜葛,她的出現是那麼的不和諧。 

  她叫埃微,是某中學的學生,埃微向別人介紹自己的時候總是說:“我叫埃微,塵埃的埃,微小的微。”是啊,微小的塵埃。爸爸媽媽在幫埃微起名字的時候就決定了她的默默無聞,渺小的那麼不起眼,做的任何事都沒有什麼分量,以至於爸爸媽媽在離婚的時候居然也沒有哪一個那麼強烈的想要把她留在自己的身邊。 

  埃微在這裡站了很久了,不知道自己應該去哪裡。她很累。每天放學以後就奔波於爸爸的家和媽媽的家之間。現在,又放學了,可是爸爸媽媽都出差了。埃微沒有一個屬於她自己的家。 

  隨身聽反覆放着那首熟悉的老歌:“美麗的西雙版納,有沒有我的家,上海那麼大,也沒有我的家。爸爸一個家,媽媽一個家,剩下我一個,這到底是為什麼……”這多象埃微啊! 

  在紅綠燈的指揮下,來來往往的車輛停了又開,開了又停,可她卻站在那裡一直沒有動。頭頂上車裡的人有立交橋的支持,風雨無阻地穿梭在城市的上空;兩邊車裡的人有車的輔助,快速的移動着;即使是眼前自行車上的人也有那兩個細細的輪子在幫他們前進;可是,埃微什麼都沒有,她只有自己的一雙腳,兩條腿。 

  在學校里也一樣,分數表上,埃微上面的人,有的是富家子弟,爸爸媽媽們幫他們創造了那麼好的環境,又幫他們請了許多的老師來輔導;有的是高級知識份子家庭的子女,家裡就有現成的老師;即使是那些沒有太好環境條件的同學們,他們的才華很出眾,因為與生俱來的聰明伶俐;可是埃微什麼都沒有,她只有靠自己的勤奮,努力。 

  天已經黑得讓這個城市只能靠燈來找回光明了,埃微不在立交橋下了,她要找一個地方度過這個寂寞的夜晚,在車站,在路邊,抑或是在一家商店的門口,她還沒有決定。但是她明白,在她的世界里,沒有什麼貴人,只有她自己,她只有靠自己才可以見到第二天的曙光。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戰,她必須獨自面對,獨自戰勝所有的困難。 

  微小的塵埃也可以讓人流下滴滴淚珠,埃微也可以靠自己找到最光明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立交橋下的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交橋下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