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日下的女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日下的女孩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落日下的女孩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首首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這哪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藍天的感恩。感恩是美好的,也就是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才會有真摯的友誼,感恩讓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題記 

  倚着陽台的欄杆,落日的餘暉灑在了我身上。一群歸鳥從頭上掠過,發出凄涼的叫 聲。我閉着眼,想着今天老師布置的作文。 

  “要怎麼寫感恩呢?”我反覆的思考着這個問題。老師常常說,一個人要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要有一顆會體會的心靈,作文自然就有話可寫了。 

  對面的老人勾起了我對外公的回憶:外公是個慈祥的老人,也是文化很高的老人。那年冬天,我和哥哥姐姐門道外婆家玩。也許是臨近春節的緣故,外婆家裝飾的格外喜慶吧。哥哥姐姐都在幫外婆做家務活,而盡量歲的我卻門外傻愣。看着哥哥姐姐們有說有笑的在一塊,我多想過去啊!這時,一雙溫暖的手輕輕落在我背上,然後“騰空而起”。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和藹可親的外公呀!外公笑呵呵地我抱到院子里的一刻橘子樹下,讓我坐在小椅子上聽他講故事,背詩詞……外公是個很好的人,總在我寂寞,孤獨的時候陪伴在我身邊。我認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了。然而在我六歲那一年,外公卻一睡不醒了。我清清楚楚的記得在外公的葬禮上,我哭得不成人樣,比天塌了還難過。 

  外公去世已整整七年了,我也是十三歲的女孩了。雖然不像以前總吵着要聽故事,但我愛看書的習慣保留了下來,就當作對外公的尊敬,不辜負他的期望吧。其實我很孤單,爸媽忙於工作,我有寡言少語,沒什麼知心朋友。我總把自己當作最好的朋友,因此我很獨立,每逢周末,我都會放下沉甸甸的書包到外婆家去,因為這樣至少可以從外婆的嘴裡捕回一些快樂的回憶。 

  外婆人也挺好的,平日省吃儉用。自從外公去世后,外婆變得兇巴巴的,而有時卻又溫和,在我心裡外婆就是一個“雙面人”。 

  上周末,也就是元旦我又去了趟外婆家。那時正是下午,外婆正在看京劇,見我一來便是熱情款待。我寫過後幫外婆輕輕地錘起那瘦小的背,外婆笑呵呵的說:“乖孫女,和你外公一樣好啊!有你這樣的好孩子在,奶奶走了也不會難過。”說完又嘆了口氣。我趕緊說:“奶奶,您不要這麼說,您不是還好好的嗎我一定會像外公一樣好好陪您的!奶奶也不再說什麼,我彷彿有看到了外公在橘子樹下教我讀唐詩宋詞,那涼涼的東西又悄然而下 

  元旦的后一天就是外婆的生日,我悄悄和媽媽設計一個方案,給外婆一個驚喜。那天我早早的就起了床在媽媽的幫助下做了一塊蛋糕,讓后還一些排骨湯到外婆家去。到了外婆家,外婆見我拿了一大堆好東西就有點生氣了,我沒說什麼,放下東西后,對外婆說了一句:“奶奶祝您壽比南山!”我原本以為奶奶會高興,沒想到奶奶卻將蛋糕掃在地上,哄我出去。我嚇了一跳,失望的回家去。 

  回到家,媽媽見我不吭聲,又這麼早就回來就明白了一切,去了趟外婆家。媽媽走後,我到陽台上放鬆自己。望着天空中那幾朵悠悠的白雲,看着樹葉在空中盤旋,我才明白過來:原來感恩就在身邊,感恩無時不在。感恩不求於回報,只要真正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恩就足夠了。 

  回過神來,那皎潔的月光早已掛在天邊。微風輕輕拂過,把我那段美好的回憶留在了清香的空氣中

您正在瀏覽: 落日下的女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日下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