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納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納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納稅 標籤:納稅作文

納稅是指進出口商或其代理人依據海關簽發的稅款繳納證,在規定的日期內,向指定的銀行繳納稅款。以前,我還不知道納稅是什麼意思,後來,我知道了納稅是每個公民義務交給國家的一部分錢,國家建設東西就用我們納稅的錢,所以我們要愛護公物,一些人也是靠納稅生活的,他們也有一些好處包括:有享受稅法規定的減稅、免稅的權利;有依法申請收回多繳納稅款的權利;在生產、經營發生重大困難時,依法享有申請分期、延期繳納稅款或申請減稅、免稅的權利;對稅務機關不正確的決定有申訴權;對稅務機關及其工作人員的不法行為有向其上級主管部門及國家監督、檢查機關檢舉、揭發的權利等,可如果,沒有了納稅,學校會停業,警察也沒有了工作,義務教育有多少學生會停業,學生也變成了受害者,世界也會變得一遍混亂,不要以為沒有納稅就是好事,那只是短暫的,過不了多久你就會後悔的!因為慢慢的一些人會流失了工作,特別是靠納稅生活的人,納稅也是有很多部分的,稅法第一條第一款、第二款所說的其他所得,是指利潤(股息)、利息、租金、轉讓財產收益、提供或者轉讓專利權、專有技術、商標權、著作權收益以及營業外收益等所得。 

  有一次,我把錢存在銀行里,媽媽說:“錢存入銀行會拿一部分錢給國家,也叫納稅,那個時候起,我就對納稅有了潛意識,後來,我才對納稅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希望你們有要多看看有關納稅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納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納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