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納稅光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納稅光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納稅光榮 

  稅收是共和國的血脈,稅收是國家繁榮昌盛的基石;稅收是古老的財政範疇;稅收是現代文明的象徵,只有納稅人守法經營,依法納稅,才能共創共和國輝煌! 

  我們只知道要依法納稅,但卻不知道國家為什麼要徵稅?這些稅用在哪方面呢?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種“公共需要。”就是在一定社會整體範圍內,為了保證人口或者勞動力再生產與物質資料再生產得以順利進行的外部條件需要,公眾的公共需要,則主要通過國家及其政府的公共事務來滿足。因此國家為了行使其職能,必須建立軍隊、警察、法庭、監獄等專政機構。所有這一切公共需求,都要耗用一定的物質資料,而國家並不直接從事社會生產,於是,為了滿足這種需要,就要向社會成員徵稅。 

  我們知道每個人都要納稅,但我們卻不知道這些交了的稅要用在哪些方面。我們知道國家運用了稅收籌集到的財政收入,都按照國家預算的安排,有計劃地用於國家的財政支出。這用充分的體現了稅收的本質“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像為社會提供公共產品和公共服務;發展科學、技術、教育、文化、衛生、環境保護和社會保障等事業,改善人民生活,不違背稅收的本質“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既然我們知道了國家為什麼要徵稅,用在哪些方面了,我們作為一名公民,更應該依法納稅,加大宣傳教育力度,通過對稅法的深入了解,更應增強依法納稅的觀念和自覺性,在心中應該樹立納稅光榮,逃稅可恥的良好風氣,一但發現漏稅、偷稅的人應馬上舉報,讓心存僥倖這不敢再有僥倖心理,同時也督促人們養成自覺納稅的好習慣。 

  人人都要依法納稅,自覺、準確的履行納稅義務,這樣才能公創公平的稅收環境,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心中都應崇尚着這樣一句話:依法納稅光榮!

您正在瀏覽: 納稅光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納稅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