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納稅”重逢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納稅”重逢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納稅”重逢記 標籤:重逢作文 納稅作文

“納”和“稅”是一對好朋友。好到什麼程度呢?好到連做事都要一起。它們生活在山青水秀的水泉鎮上。那兒的官員十分討人厭,經常亂收稅。人家一月交1000元,他還要一天交100塊錢。一月下來就是3000元!“納”和“稅”經常被他們作為借口。 

  不知為什麼,有一天“納”和“稅”走丟了!這可惹了大麻煩。 

  “納”變得無厘頭,亂收東西,因為稅走丟了,它不知道該收什麼。路過麵包房,把所有麵包都一搶而空;走過鞋店,把鞋子統統提走;穿過菜市場,大包小包地搶走蔬菜……這下子,官員們可高興了,要讓“納”為他們效勞。“納”當然不願意啦,官員們就將“納”關進月光摺疊屋。月光摺疊屋是帶有摺疊性的,每當月光射入,房子就會壓縮,讓裡面的人痛苦不堪。 

  “稅”就更別提了。它簡直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因為沒了“納”,人們覺得它是壞人隨便來收的,沒準兒收錢還比那些官員們高呢。有一次“稅”餓了,跑到商店裡想買些吃的。結果,商店老闆一看“稅”,扔了個空啤酒瓶給“稅”,還一邊破口大罵,一邊關上店門。“稅”很是苦惱。 

  過了一些日子,“稅”聽說“納”被抓了,連忙趕去營救。看守人一見“稅”,連忙捂住錢包。“納”就被輕鬆救出。 

  “納”和“稅”兩人去國家政府機構告了他們那些官員。國家總理才明白,前些日子Y國攻來,因有一小批武器不足,打了敗仗。原來就是那些官員有錢不交,自己貪圖享樂去了。國家總理立刻把這些逍遙法外的官員狠狠得教訓了一頓。 

  水泉鎮安寧了。而“納”和“稅”,決定去尋找更多的壞官員,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

您正在瀏覽: “納稅”重逢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納稅”重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