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做依法納稅的好公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做依法納稅的好公民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請做依法納稅的好公民 標籤:做個好公民作文 納稅作文 公民作文 合格小公民作文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一篇關於納稅的作文,我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百思不得其解。 

  “納稅是什麼東西!”我不明白,只好問爸爸。 

  “納稅可不是一種東西!”爸爸笑着說,“納稅就是納稅人交納實物或貨幣給國家,變為國家所有,而不需要立即付給納稅人任何報酬!納稅是法律規定的,依法納稅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 

  “那國家拿這些錢物做什麼?”我又問。 

  “可用的地方多着啦!”爸爸接著說,“用來修學校啦,修水利工程啦,凡是國家的開支,都是用稅收來支付的,離開了稅收,國家就無法生存了!” 

  聽了爸爸的話,我明白了,想來真是的,稅收有很多好處:去年發生大地震,政府組織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用納稅人的錢救助災難中的人;還有,稅收可以保證鎮守邊疆的戰士們有軍糧吃,讓我們的國家不被別人突然襲擊;還可以幫助那些無勞動能力的人……反正好處多得數不清。如果沒有人納稅,國家無法運轉,就只能走向滅亡。 

  我希望社會上那些抗稅的人不再抗稅,因為,沒有稅收,後果真不堪設想!長大,我也要做一個依法納稅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請做依法納稅的好公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做依法納稅的好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