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義務——納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義務——納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納稅人交納的稅金是用於國家的財政開支。國家稅收入的多少關係到國家綜合實力的大小。國家稅收入越多,我們的國家經濟實力就越強大。假如每個公民都不按章納稅,國家的稅收入減少,那麼我們的國家就會變得越來越窮,容易被另外的國家欺負。其實,每個公民交的稅款都是用在國防開支、市政建設、國民教育等其他方面的財政開支。這樣對每個公民、國家、社會都有很大的好處。所以。每個公民都應該自覺做好自己應盡的義務。如果那麼小的事情都做不好的話,就不要說要為國家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了。 

  但是,有些公司或商場會經常逃稅。他們所經營銷售的商品或產品不給顧客開具發票,只提供收據,這就是一種逃稅的行為了。我和爸爸就遇到過這種情況:記得那是晴朗的一個下午,我和爸爸去了一間普通的商場買東西,我們買了大約二百多元的東西。我們要求售貨員開發票給我們,可是售貨員只給了我們收據,沒有給我們發票。我們看到這種情形非常生氣。懂稅法的爸爸教育售貨員說:“你們知不知道,你們這樣做是逃稅的行為,是很不對的,這樣會造成國家收取企業的營業稅損失。你們居然為了自己掙錢,就不開發票給我們,這樣做損失了國家的利益。”售貨員們聽了我爸爸的話,臉紅得像太陽,他們沒說什麼,很快地開了一張發票給我們。然後,我和爸爸高興地走出了這家商店。我想:應該是他們知道錯了吧。爸爸對稅法還真了解啊! 

  通過這件事,我更加知道了納稅是每個公民一定要做的。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義務——納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義務——納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