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個依法納稅的好公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依法納稅的好公民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做個依法納稅的好公民 標籤:做個好公民作文 納稅作文 公民作文 合格小公民作文

  做個依法納稅的好公民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篇關於稅收的作文,我不知道稅收是什麼意思,於是回家請教爸爸媽媽,上網查資料,終於知道了“稅收是國家按照法律規定對經濟單位和個人無償徵收實物和貨幣的一種特殊分配。”以前我只是個什麼也不懂的小孩,一心想讀好“聖賢書”就行了,別的事不用管,現在才知道這種想法落伍了。

  你們知道稅收的用途嗎?“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寬闊的柏油馬路是誰修的?美麗的廣場是誰建造的?老師的工資是誰發的?......是政府,可政府的錢從哪來?告訴你:是稅收!什麼樣的人應該交稅呢?像高收入人群,工廠企業,個體工商戶都是納稅人群,可有的人為了個人利益卻干起了偷稅漏稅的勾當,假如每個人都像他們那樣我們的國家將怎樣發展下去?這樣的行為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稅收是國家的命脈,關係到國家的興盛,社會的繁榮和人民的安康。只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就都有依法納稅的義務。依法納稅光榮,偷稅漏稅恥辱!我要多關心國事和家事,將來做個依法納稅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做個依法納稅的好公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依法納稅的好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