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 

  ——有感 

  

  《找准人生的北斗星》這本書中寫了八榮八恥: 

1.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2.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3.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4.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5.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6.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7.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8.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八榮八恥中,有一條讓我感觸最深,“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在《找准人生的北斗星》這本書中也舉了一個例子“了不起的焊接手”這個故事裡講了“陳立虎是浙江省火電建設公司的一名電焊工。電焊作業是一項又苦又累又危險的工作,經常要高空作業十分危險。但是陳立虎還是不怕辛苦,不怕危險地工做着。他說,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這是他質樸的、農民出身的母親在參加工作時對他諄諄教誨,他一直牢記在心頭。”讓我們知到辛苦勞動換成的回報是光榮的;你自己不勞動,但卻想在事事上得到利益,這種行為是可恥的。其實在生活中,我也見過許多這樣的人。有一些在工廠辛勤的勞動,雖然他們的工資不高,但他們不會有說不完的怨言。他們知道,他們在用他們的勞動來換取回報,所以他們認為自己過的很充實,不會認為自己過得苦。這樣讓我們知道,過自己勞動得到回報的日子,並不是苦而又清貧的,相反,這會讓我們過得充實、快樂。當然,還有一些人,他想不費多大力氣,但卻想收穫巨大的利益,他們就是可恥的。 

《找准人生的北斗星》這本書是一本很好看的一本書,它裡面是讓你知到做什麼事情是光榮的,做什麼事情又是可恥的。這本書是一本改變自我的一本書。 

  人民路小學 401 

  黃瓊毅

您正在瀏覽: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