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海蒂》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蒂》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我讀了《海蒂》這本書,這本書是瑞士作家約翰娜•斯必麗的傑作,以20世紀的德國和瑞士為背景,講述了天真爛漫、心地善良的小海蒂,用她的純真和熱情點燃了別人也照亮了自己這樣一個動人的故事。小海蒂的姨媽為了自己能安心工作,把海蒂暫時交給她的爺爺——阿爾姆大叔。爺爺細心地照顧着海蒂,海蒂的純真與善良感染着爺爺,祖孫倆快樂地生活在阿爾姆山的天然大牧場上整整三年。結識了羊倌彼得和他的母親及雙目失明的奶奶。每到傍晚,她都去奶奶家,給這個家庭帶來了無限的快樂。突然有一天,姨媽再次來到阿爾姆山把海蒂強行帶走,去福蘭多托陪伴一個殘疾體弱的小姑娘克拉拉,海蒂用她樂觀、堅強地性格激勵着克拉拉,她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而她在克拉拉的影響下,克拉拉奶奶的鼓勵下,海蒂突然開始識字了。就這樣,一天又一天,一個月過去了,海蒂每天都在思念着爺爺和和天然大牧場以及雙目失明的奶奶,在第二個月里,她病倒了,得了夢遊病和思鄉病。醫生建議把海蒂送回家,海蒂終於回到了她日夜思念的阿兒姆牧場,很快病就好了。在一個蓬勃盎然的春天,克拉拉在其奶奶的陪伴下來到了阿爾姆大牧場。爺爺的真情挽留使克拉拉留了下來,經過爺爺的細心調養,克拉拉慚慚健康起來。在海蒂的鼓勵下,克拉拉出現了奇迹,竟然學會了走路,在阿兒姆山上的兩個月里,她們的友誼更加深厚了。故事感人至深,耐人尋味。 

  看了這本書,讓人陶醉的不僅僅是阿爾卑斯山多姿多彩的自然風光,樸實深厚的風土民情,還有此書教會了我們要微笑着面對生活,用真心與人相處,就會擁有更多。在閱讀中,海蒂面對困難時的堅強品格,樂於助人的優秀品質,以及她她熱愛生活,熱愛自然的純真感情,深深地感動了我,教育了我。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在要求父母的同時,也要檢討一下自己,爭取給父母創造一個像海蒂一樣具有完美人格的優秀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海蒂》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