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意志——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志——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意志——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標籤:北斗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意志作文 北斗七星作文

意志——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讓只佔世界農耕面積7%的中國,養活了佔世界22%的人口,他對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為什麼會取得這麼大的成就呢? 

袁隆平把一生都獻給了雜交水稻研究工作。他為了能找到水稻天然雄性不育株,和新婚妻子一起頂着酷熱在農田裡尋找了兩年。最辛苦的不是這個,最折磨人的是得不到別人的理解。有人說,研究雜交水稻是‘‘對遺傳學的無知’’。肉體很辛苦,精神又被折磨,但袁隆平就靠着自己頑強的意志,走向成功。 

而我,就比袁隆平差遠了。寒假一開始時,我和媽媽制定了一張“寒假計劃”。說說是我和媽媽寫,其實全都是媽媽寫的。做的時候也心不在焉,想着別的事情。如果沒有媽媽的督促,我可能這個寒假就沒有什麼收穫了。那次我去爺爺奶奶家過年,因為我的豎笛吹得非常好,所以媽媽把豎笛拿出來讓我吹。我正高興的吹着,姑媽潑了一桶涼水:‘‘這笛子的聲音可真難聽!’’我有些不高興,但還是繼續吹着。“哎喲,太難聽啦!”姐姐也跟着說。我心裡很難過,走進房間,豎笛一扔,自己躺在床上,對着房頂發獃,心裡想:我再也不吹豎笛了!豎笛扔了算了!要不是媽媽鼓勵我,我可能再也不碰豎笛了。 

現在,中國的孩子一個比一個聰明,學什麼都快。但是,現在中國的孩子就像溫室里的花朵,雖然漂亮,但碰到難事只會退縮,經歷不了風雨,沒有頑強的意志。因此,我們要培養自己的意志,社會、家庭中也多給孩子一些鍛煉意志的機會,讓中國的孩子擁有頑強的意志。 

學校:杭州采荷一小5年級3班 作者:高雲帆 性別:男 

指導老師:王潔

您正在瀏覽: 意志——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志——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