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知識+汗水+靈感+機遇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五(1)班 吳 思 悅 

  今年寒假,我閱讀了一本好書——《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此書分為八章,以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社會榮辱觀為主線,貫穿了整本書。此外,還收錄了好幾個故事,讓我們深刻去領會八榮八恥的深刻內涵,它告訴我們從小應知榮辱、辨美醜、明禮儀、樹新風,引導我們應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讓良好的道德風尚永駐心田。因為我們還小,對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還存在着很多模糊不清的認識,比如在學校,我發現有的同學會相互攀比學習用品的高檔、生活用品、食品和穿戴的價位和品牌,甚至還要攀比誰的父母官大、誰家錢多、車好,另外有的同學還迷戀不良網絡遊戲,盲目崇拜影視明星等等,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這些行為都是不良行為,是不光榮的,有些現象甚至是很醜陋的。 

  讀完《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之後,最讓我感動的的是文章的科學篇:以崇尚科學為榮,裡面的科學家最讓我崇拜。其中有這樣一段小故事:一個其貌不揚、一年四季在田裡忙碌的老人:袁隆平,用自己的智慧培育出了高產雜交水稻,累計使全國稻穀增產了3500億公斤,相當於解決了3500萬人口的吃飯問題,袁隆平用科學知識在中國古老的土地上,創造了一個偉大的奇迹,實現了一個震驚世界的神話。這真是一個了不起的老人,而他取得成功的秘訣用他自己的話來說就是:知識+汗水+靈感+機遇。 

  這件事給我的啟示:任何事情的成功都要付出艱苦的勞動和一定的代價,不管做什麼事情,我們都要用心去認真對待,這樣才能取得優異的成果。在學習上也是一樣的道理,不努力、不用功而想取得好成績是白日做夢,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積極開動腦筋都是學習中必要的態度,只有加倍努力,才能有更大的收穫。 

  今後我在學習時,要多開動腦筋,這樣才能“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找准人生的北斗星》內容十分豐富,每一篇都會讓我受益匪淺,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值得大家都去看一下!

您正在瀏覽: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