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悲觀、樂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觀、樂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悲觀、樂觀 標籤:悲觀作文 樂觀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悲觀、樂觀 

  有着一個故事:故事中有一對性格迥異的兄弟,哥哥是天生的悲觀主義者,而弟弟確是樂天派。他們的父母為改變他們性格的差異,在一個聖誕節送給了他倆截然不同的禮物。晚上在餐桌前,父母期待他們兄弟打開禮物。哥哥先打開了包裝,當他看到是一輛嶄新的自行車時,“哇”的一聲哭了起來:“你們明知我不會騎車,而且外邊下這麼大雪,讓我摔傷怎麼辦!”這時候,弟弟也拆開禮物,展現在他面前的是一盒包裝精美的馬糞,他高興地跳起來,跑過去問爸爸:“馬呢?你送給我的小馬駒呢?”當他看到爸爸搖了搖頭后,並沒有絲毫的失望,而是開心得告訴爸爸:“那太好了,我可以留到明年春天用它來養花了!” 

  我不禁想到:悲觀與樂觀恰恰就是對待人生不同的態度。一個人的人生總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所有的事物都有兩面性,與其遇到困難后哭着放棄,倒不如笑着去克服它。 

  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了史無前例的大地震。剎那間,多少個鮮活的生命從地球上消失;多少幢高樓大廈轟然倒塌;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家破人亡;多少孩子的朗朗讀書聲被災難吞噬。原本活力四射的學校,卻只見散落書包與文具,他們的小主人再也不能與書包文具朝夕相伴了……但是,在大災大難面前,汶川人民向全世界展示出他們堅強,“多難興邦”溫總理那遒勁有力的字不僅寫在了黑板上,更刻在了全國人民的心裡。在失去家園,失去親人的痛苦下,汶川人抱着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化悲痛為力量,用自己勤勞的雙手重建自己的家園。 

  這讓我想到了自己,在人生的賽場上,每次遇到一點小困難,就馬上停留在原地轉圈圈,不敢克服它。而別的同學早已跨越困難,超過我一大截。這比起汶川人民的災難來說,是多麼不值一提呀! 

  態度決定人生,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微笑面對生活! 

  河南省許昌市實驗小學 

  五5班 高聞雪 

  指導老師 王曉紅

您正在瀏覽: 悲觀、樂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觀、樂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