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悲觀與樂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觀與樂觀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悲觀與樂觀 

  人生的困難是難免的。誰都會有懷才不遇、事業不順的時候,此時,大部分人會選擇沉淪,這樣對嗎?不對!人應該樂觀! 

  沉淪是悲觀者的一大特點,他們終日不管不顧,只陷在自己的痛苦中不能自拔,直到把自己逼上絕路。人們認為屈原是世上最偉大的愛國詩人,我則認為他是中國所有悲觀者的先驅,愛國不應是靠寫詩抒發的。他雖然沉入江河,但還是永遠的悲觀者,痛苦者。阮籍呢?只因無法報國便終日渾渾噩噩,任牛把他拉到多遠的地方,他只是喝酒,喝完便號啕大哭,什麼愛國人士,只是一個酒鬼罷了。悲觀者只知一味的擺脫現實,而樂觀者則生活在最好的世界中。 

  在精神上快樂,在生活中悠閑。這是樂觀者的世界,沒有權勢的爭奪,沒有名利的負擔。“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樂觀的拋棄了一切金錢權勢,寄身於一個世外桃源,彈琴,讀書,喝酒,賞花,還能有人比他更逍遙嗎?同樣是懷才不遇,同樣是愛國人才,思想不同,樂觀者是不是要比悲觀者舒服得多呢? 

  樂觀的人都會積極正確的面對現實,這是悲觀者永遠也比不上的,愛國的樂觀者,對祖國的熱情直至生命的最後一秒也不會削減。“把吳鉤看了,欄杆拍遍”辛棄疾一生都沒有放棄希望,他堅信,他又上陣殺敵的一天,他有精忠報國的一天,他想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報國中去,他堅信他可以做到,他堅信他寶島未老。是樂觀的精神支撐着他的信念,還能有誰比他更堅定嗎?同樣的境遇,同樣的愛國,精神不同,樂觀是不是要比悲觀者堅強得多呢? 

  人最可貴的是樂觀,唯有樂觀堅強,才能不斷成長,反之則已被埋沒,鬱鬱而終。人們應該像古代仁人之志那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樣,才能在痛苦中不失前進的勇氣,保持樂觀,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李妙緣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悲觀與樂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觀與樂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