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樂觀——悲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悲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樂觀——悲觀 標籤:悲觀作文 樂觀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神睜大眼睛看這兩個人:李白,腰掛酒葫蘆,身着白青紗,胯下小毛驢,頂上飄飄發,不時用手撫一下那長長的山羊須;阮籍,坐在隻眼老牛的破車上,酒瓶東倒西歪,頭髮凌亂如草,衣服  

上半隻扣子也沒有,用一支樹枝掛住,潦倒非常。

  神引他們進了一個房間,各給他們一隻破耳壺,壺中裝有半壺酒。阮籍搖一搖又往壺裡看一眼,嘆氣道:“神怕是偏心這西域浪子,我只有半壺酒罷,他卻有一壺吧!”李白笑了笑:“神看來是對我們很好呢,我有大半壺仙酒,喝,味道一定美極了!”

  神饒有興趣地看了兩人一陣子,微微一笑,把他們帶到一個分叉路口,讓他們各自走去。

  李白的路不好走。賴棘刺叢生漫路,泥淖的山石路讓小毛驢弄傷了腳,他從驢身上落到了泥水中,青白衫頓時一片黃一片黑,鳥兒從樹叢中驚飛。他哈哈一笑:“這回酒可醒了,可以好好走路,再說,八隻腳總比四隻跑得快。”他又呷了一口酒。走了不久去碰到斷崖,無路可走了。他吟了一句:“無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小毛驢,你可不必受我壓迫了,有緣再會”!說罷動手往山下攀爬。

  阮籍也不如意。正當他看着那半壺仙酒嘆氣時,一隻猴子搶走了他用來遮風擋雨的破帽子,他想搶回來,卻打翻了大多半的酒,人也倒在路旁,棘刺刮破了皮肉,鮮血直流。他又嘆:“唉!天不助我呀!”爬上車走未幾刻,斷崖在眼前出現了。他頓時悲從中來,憶起傷心往事,哭天搶地地喊了起來:“叫我如何是好,如何是好……”眼前一黑,他暈倒在車上。

  李白歷遍艱辛,終於爬到了山下,眼前是一片從未見過的美好境地;金色的樹枝,寶石的果子,銀白的葉片,雲霧繚繞,花影叢叢,神正笑着對阮籍說些什麼,他跑了過去。

  神於是宣判他們尋找的結果。點了點他們的酒壺,一陣紅光閃過,兩人手中多了一把鑰匙,一把刻着“悲觀”,另一把刻着“樂觀”,李白成功地打開了門,而阮籍,無語嘆息。

  神笑着說:“樂觀就是劈(披)荊斬刺的一把刀,悲歡則是阻道的石。你們也看到了各自的結果,樂觀,則幸福快樂,悲觀,則無所事成。”

  頓時,兩人心中,風清氣爽,豁然開朗。

您正在瀏覽: 樂觀——悲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悲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