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喬木與常青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喬木與常青藤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喬木與常青藤 標籤:常青樹作文 常青作文

很一座遙遠的山上住着幾位好朋友,他們是喬木、小鳥、農夫和他的小孩。 

  春姑娘來到了,高大的喬木伸展開了他的手臂,春姑娘給他披上了一身的綠紗,使得喬木在這座山林里,顯得是那麼的高大和威風;小鳥也來到喬木的一個手臂上建起了巢,每天為喬木梳理枝葉;山上的農夫每次帶着小孩散步時總要拍拍喬木的身體說:“多漂亮的樹呀!”喬木覺得滿意極了。 

“喬木大哥、喬木大哥”,一天,正在向遠處眺望的喬木聽見有誰在叫他,四處張望了一下,卻沒看見什麼,正在疑惑時,就又聽見有誰在說:“喬木大哥我在你腳下呢”,喬木低頭看見腳下有一個細細的小草在叫他,“你是誰?你叫我嗎?”喬木問道,“我叫常青藤,我的身子太軟了,我能靠在你的身上嗎?”。喬木得意極了,他想道“誰都要依靠我,我太了不起了,這一個小不點,靠就靠吧”,喬木驕傲的點了點頭,同意了常青藤的請求。 

  喬木每天吹着和煦的春風,滿意的曬着太陽,看着小鳥在天空中飛來飛去,日子過得愜意極了。日子一天天過去,喬木完全不記得他的小鄰居------長青藤了。 

有一天,喬木突然覺得頭昏昏沉沉的,他困惑的向四處望了望,“怎麼會這樣呢?我的身體一向都很好呀!”他向風姑娘求教,風姑娘圍着他轉了幾圈,嘆息着輕撫了一下他的頭:“孩子,你太驕傲了,你輕視比你弱小的生命,培養了一個強大的敵人!你低頭看看吧。”風姑娘嗚咽着飄走了。喬木低下頭,仔細一看,嚇了一大跳,只見他的腳下被長青藤密密麻麻的纏繞着,他的根部已接收不到陽光雨露的關愛了,大地的營養已被長青藤全部吸取走了,長青藤已緊緊的纏住了他的腳……喬木找小鳥幫忙,小鳥無奈的搖了搖頭,喬木沒有辦法了,只默默的流着淚,任由樹葉一片片的枯黃。 

  這一天,農夫又帶着小孩上山了,他們詫異的看着變得枯萎的喬木和纏住了喬木的藤。農夫拔出了他的刀,快速的砍斷了長青藤,“孩子,在你的一生中,一定要注意這種看似柔弱的東西,它們會帶給你致命的傷害。”農夫給他的小孩說到,“這樣好了,我們的喬木會長好的”。 

喬木慢慢的恢復了原貌,他明白了永遠不要驕傲自滿,永遠不要相信看似柔弱的壞東西。

您正在瀏覽: 喬木與常青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喬木與常青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