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人 

  育紅小學五(3)班

  關暢 

  姥爺是我敬佩的人。媽媽說,姥爺有一股鑽勁,只顧自己埋頭苦幹,堅持不懈,還有一種對就是對,不準錯的性格。 

  姥爺一輩子喜愛書法,有一次他要寫一幅字,以詩歌《梅花》為題。這回姥爺要不恥下問了,問我們幾個:“《梅花》詩的作者是誰呀?”我們幾個亂說一氣,有的說是王維,有的說是王安石,有的還說是李白,姥爺苦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姥爺有好幾本書,幾張書法報紙,我們說《梅花》詩的作者可能是唐代的,姥爺便去查唐詩,可哪兒也沒有啊。我說“姥爺,唐代的查不着,查宋代的呀!”結果是宋代王安石寫下《梅花》一詩。 

  查好了作者,姥爺從開始埋頭苦幹,讓吃飯,他說不餓,讓喝水他說不渴,誰也請不動他。結果姥爺的書法在全國獲了三等獎,不僅姥爺高興,全家都高興! 

  後來,姥爺病了,他還寫了一首讚揚狼牙山五壯士的詩,來不及寫成書法,老爺就去世了。姥姥讓姥爺的同學把那首詩作成書法,留給我們。姥爺是想這樣教育激勵我和哥哥們! 

  姥爺逝世幾個月了,舊的痛苦在我姥姥家呆膩了,可又來了新的痛苦。姥姥時不時哭,想念姥爺,一哭就是好長時間,弄得我們孫子孫女也跟着哭,不過這不是姥爺的事,如果他知道了,肯定還會埋頭苦幹的。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