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一位我敬佩的人。然而,我不知道是誰?甚至他的樣子,我也模糊了,我只記得他那件整潔的軍外套,那閃閃發亮的軍徽……

  那天,天氣異常,寒潮來襲,刺骨的寒風呼嘯着,風急雨疾。我上完琴課,站在車站等公車。街上的行人,腳步匆匆,沒有人願意多呆一會兒。一陣寒風吹來,我冷得打了一個寒顫,馬上拉緊外套,跺着腳,盼着車來。

  車終於來了,人們迫不及待地走上車去,我也不例外。車上人不多,只見一個軍人坐在車的角落。我找了個座位坐下,車上暖和極了。車門每次打開,寒風總會逮住機會竄進車裡,冷的車裡的人直打哆嗦。幸好,門關上后,車內慢慢地恢復暖和。公車停停開開,車上的人越來越多了。身邊的一些哥哥姐姐都先後給老人、小孩讓座,惟獨那個軍人無動於衷,一直坐在那裡。我心裡納悶道:他還算是個軍人嗎?連尊老愛幼都不懂。寒風中,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太太上車了,我站起來,把座位讓給她。同時,鄙視地看了那位軍人一眼,他好像在逃避,眼睛一直望着窗外。

  車快到終點站了,車上的人越來越少了。外面的風依然無情地吹着,幸好車裡暖暖地。車到站了,人們都走下車了,但他還坐在那裡,彷彿在等待什麼。人都下車了,他終於動了,站了起來。看到他的背,我頓時驚訝了,他的背都濕透了,原來他身後的擋風玻璃破了一個洞。是他用自己的他是我錯了。

  我敬佩他,因為他是一個稱職的軍人,是一個為人民做貢獻而甘願受苦的軍人!

您正在瀏覽: 一位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