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他平時臉上總是掛着笑容。我特別敬佩我的外公。

  有一天,我放學後去外公家吃晚飯。剛走進家門,就聽見書房裡傳來“噠噠”的響聲。我走進書房一看,卻吃驚的發現外公正興緻勃勃地在電腦前擺弄着電腦。只見他戴着老花鏡,一邊看着說明書,一邊口中念念有詞,手指還在鍵盤上來回的敲打着。外公見我回來了,笑眯眯地對我說:“打字還真有點麻煩,可惜外公以前拼音沒有學好,你來噹噹小老師,叫外公學電腦吧!”於是我這“半瓶子水”也當起了小老師,教起外公學電腦了。外公真是個好學的學生,每次上課時,他仔細地聽着我的講解。遇到問題時,外公一點也不端着架子,而是虛心請教。過了不久,外公就已經能很熟練地上網了,現在他每天晚上都要上網看新聞呢。

  外公不僅學習電腦,還經常思考解決一些生活中的問題。

  有一次,外婆買回來一個蛋糕機,準備和外公一起做蛋糕。一開始,外公做出來的蛋糕奇形怪狀。此後,外公一有空就開始研究做蛋糕。有一天,經過外公的不懈探索與研究,終於,外公做出了形狀,顏色,味道都很純正的蛋糕。我真佩服啊!平時我遇到了難題,不像外公那樣孜孜不倦地研究,只是淺嘗輒止,真是慚愧。

  俗話說:“八十學吹鼓手”。外公真是活到老學到老,我真要好好地像外公學習。

  五年級:孔易安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