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令我敬佩的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人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林俊德入伍52年,參加丁我國全部核實驗任務,辦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發展傾盡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最後一刻。

  大學畢業后,他被分配從事核實驗研究。由於核爆炸具有極大的破壞性,測量儀器研製一直存在很大難度。林俊德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獨立創新製作了鍾標式壓力自記儀,為測量核爆炸衝擊波參數提供了完整可靠的數據。

  2012年5月4日,他被確診為“膽管癌晚期”。為了不影響工作,他拒絕手術和化療。5月26日,因病情突然惡化,他被送進重症監護室。醒來后,他強烈要求轉回普通病房,他說“我是搞核試驗的,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現在需要的是時間。”

  5月31日上午,已極極度虛弱的林俊德,先後9次向家人和監護人提出要下床工作。於是,病房出現了震撼人心的一幕?病危的林俊德,在眾人的摻抬下,向數步之外的辦公桌,開始了一生最艱難也是最後的衝鋒……5小時后,心電儀上波動的生命曲線,從屏幕上永遠的消失了。這位軍人,完成了生命中最後的衝鋒。

  林俊德,寧死也要工作,不作手術和化療,為了工作,他奉獻出了生命,為了工作,他不顧一切。這就是令我敬佩的人??林俊德。

  初一:肖利亞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