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令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令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令我敬佩的人啊!那就是我的爺爺。

  爺爺常說:“人哪活到老學到老!”我也記住了這句話,不過爺爺還真像他所說的那樣活到老學到老。爺爺沒什麼大出息,學歷更不高,但是爺爺有一種刻苦鑽研,不恥下問的精神很令我敬佩。

  有一次,爺爺問我,牛叫的那個哞去掉口字旁念啥啊?當時,作為一個4年級的小學生,我也不太清楚,我便說:“爺爺你管它呢?你又不是要去考大學。”沒想到爺爺還真為我這一句話較上真了,於是爺爺通過各種渠道來查找這個字的讀音,問我的父母這個不常見的字,還查字典,只可惜字典因年頭多了,缺篇少頁。沒查到。最後我見爺爺太辛苦,便上網幫他查了查,原來是個多音字,念móu,也念mù,爺爺這才知道。我也認識了一個其他同學不一定知道的生字,一舉兩得。

  爺爺不僅愛問問題,而且還愛看書,爺爺自己的書都看完了之後,還要從他孫女我借書看,從一年級的課本開始看,一直看到我所學的那年級的課本才算完事,從頭溫習真是好習慣啊!正可謂博覽群書。慢慢的,我也學會了這種爺爺身上具有的好習慣,學后溫習,課前預習。

  爺爺是我最敬佩的人,爺爺的種種做法與習慣,不得不讓我這個小孫女從心往外的佩服啊!

  中心小學六年級:淡雲閣雨

您正在瀏覽: 最令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