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有這樣一個人,她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她多年來將自己所有的積蓄幾乎幫助了別人。她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下崗女工,剛剛當選了感動福建十大人物之一的——胡玉榮。 

  每天,當我們還沒醒來時,一個身影早就在縣城的大街小巷四處奔波,每天凌晨兩點,她就起床起早貪黑的工作,在自己的面點作坊里加工一些麵條,餃子皮等。並把賺來的錢大部分都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她穿了十幾年的運動衫竟捨不得扔,縫縫補補,節衣縮食。二十多年如一日,逢年過節,她總是帶上一些禮品去慰問一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給他們以無微不至的關心。儘管家中不是很富裕,但她把所有的錢都用於幫助那些考上大學卻交不起學費的大學生。她只希望他們將來有出息,並且希望他們能幫助更多的人。 

  有一次,縣裡的記者去採訪她時,她展示了捐助別人的匯款單,多達整整一箱! 

  當選了感動福建十大人物之一的她,在頒獎晚會上,她依然穿着那穿了十幾年的運動衫,那滿臉的微笑和一雙飽經滄桑的手。主持人問她幫助別人的動機是什麼,她的眼眶濕潤了,當初,她的家庭一貧如洗,多虧了政府的幫助才讓她有今天,所以她說她要以行動來回報社會。 

  她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在她這盞路燈的照耀下,一定會有更多的路燈亮起!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