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的喜怒哀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喜怒哀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學校進行了期中考試。下午,考完最後一科,我如釋重擔,感到輕鬆極了,而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看看其他同學,那可是“姿態萬千”:有的高高興興、說說笑笑地離開教室;有的眼圈紅紅的,像剛哭過又想要哭的樣子,肯定是考砸了……是啊,考試帶給我們多少喜怒哀樂啊! 

 喜樂,人人盼,人人愛。你考試得了高分,取得好成績,首先高興的是自己,自己付出的心血沒白費。其次是家長。爸爸媽媽多為自己的孩子感到自豪、驕傲啊!他們臉上也沾光,每逢遇上熟人,便說:“我的孩子,可是得了個滿分!”臉上是光彩照人。再者是任科老師。老師也富有成就感:“哼,我教的學生可是一流的!”……一次好成績就讓這麼多人感到高興、快樂。 

 而考試考砸了,情況就截然不同了。首先最難過的是我們自己。自己成績不好,當然難受,再加上父母因為怒,難免要遭遇一頓責備,甚至於打罵。老師臉上也沒光,自己教了個這麼差的學生,多丟臉!  

 一場考試不僅影響到這些人,甚至更多的。考試考好了,自己開心,父母自豪,老師驕傲;而考試考砸了,自己難過,父母見到自己的孩子考得這麼差,多傷心呀,因此也十分氣憤:“現在不好好學習,將來怎麼辦?”老師也悲哀,老師辛辛苦苦教育你,你卻辜負了老師的期望,看,這對誰都無利有害。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把基礎打得扎紮實實。為了自己的前途、自己的理想,為了大家,為了我們的明天,好好學習,讓考試成為一件喜事,永遠給大家帶來歡樂。

  (廣東省饒平縣師範實驗小學 501班 余丹填)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喜怒哀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喜怒哀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