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應珍惜機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應珍惜機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機會,往往只有一次,錯過了,其他機會也會失去。這句話,是我在經歷了一件事後知道的。

  那天是個晴朗的日子。

  下午第一節課是美術課,我剛把畫畫了一半,下去抱作業的課代表叫我、周澤陽和余熙瑋下去,說英語老師找我們有事。我們幾乎是狂跑下去的。到了二樓辦公室,英語老師Grace(英文名)在椅子上轉過來,問我們:“你們願不願意表演這個節目?一首英文歌,給你們聽一下。”說完,她在電腦上搜索了一下,放給我們聽。我沒聽懂一句,畢竟我還沒學嘛。我們都猶豫了一會兒。其他二人表示同意,我則想了想:“嗯,那幅畫還沒畫完呢,歌又那麼難,信息課又上不了了,還是不答應吧。”於是,我否定了。

  我剛出門,又被語文老師叫住了。他對我說:“機會往往只有一次,去還是不去,你應考慮一下。”老師和我說了幾分鐘。雖說是幾分鐘,可我覺得像過了幾個小時,我勉強答應了。可猶豫了一會兒,我又放棄了。我回到教室,窗外的陽光依然那麼明亮,似乎在鼓勵我參加。美術課已經結束了。

  下課了,這本來應該是我最快樂的時刻,大家都在玩,我卻坐下了,思考這樣做是不是錯了。這一天,就在這兩種思維中結束了。

  幾天過去了,他們在那天家長會後,表演了節目。聽爸爸說,他們表演得很精彩。第二天,我看見,他們臉上充滿了自信,看得出,他們很自豪,甚至有些驕傲。我很後悔。我放棄了一次表現自己的機會。

  後來,因為這件事,許多我應該得到的機會都與我失之交臂,就因為我那一刻的放棄。這時,我才深刻體會到那句話的含義:

  “機會,往往只有一次,錯過了,其他機會也會失去。”

  這句話,也許是人間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

  安徽馬鞍山雨山區馬鞍山市建中學校五年級:朱昌靖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應珍惜機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應珍惜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