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313周記)《小小書法家》發言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13周記)《小小書法家》發言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090313周記)《小小書法家》發言稿 標籤:小書法家作文 發言稿作文 家長會發言稿作文 競選發言稿作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們班舉行《小小書法家》的班隊活動,讓大家一起走近書法這門藝術。 

  中國書法是一門古老的藝術,由甲骨文、金文演變成大篆、小篆、隸書,然後又演變成現代的草書、楷書、行書各體,書法一直散發著藝術的魅力。 

  練習書法可以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能力,培養我們認真細緻的作風,刻苦頑強的意志和高雅樂觀的情趣,從而啟發我們的智慧,培養美好的品德,追求完美的生活。通過學習還可以培養我們的觀察能力、分析能力、表達能力呢!書法也是一種表現性的藝術:它能夠通過作品把我們個人的生活感受、學識、修養、個性等悄悄地折射出來,所以,通常有"字如其人"、"書為心畫"的說法。 

  紹興是個書法之鄉,“書聖”王曦之就出生在紹興,他的代表作《蘭亭序》流芳百世。在每年的農曆三月初三,人們就在蘭亭舉行“書法節”,吸引了很多中外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在書法節有一項很重要的活動——“曲水流觴”,很多的中外墨客們在蘭亭飲酒作詩,相互之間以書法為友,交流和提高書法水平,增進友誼。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學好書法,刻苦學習,讓墨香飄蕩在校園中,讓書法之鄉出現更多的小小書法家。 

  謝謝大家! 

  郭思聰 

  09年3月

您正在瀏覽: (090313周記)《小小書法家》發言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13周記)《小小書法家》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