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論語》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論語》后感 

  五 三 班 

  馬 瑤 

  這個寒假,為了提高我自身的素質, 特地看了《論語》一書,其中的道理可謂讓我受益匪淺呀! 

  《論語》是一部記錄孔子與弟子之間、孔子弟子之間以及弟子與再傳弟子之間對話的問答體著作。 

  《論語》的內容包括政治主張、哲學是想、品德修養、倫理道德和教育原則等各個方面。《論語》這本書雖然像記錄一樣用簡單的文字記載那些教條式的名言懿行,但卻經過門人弟子們的悉心編排,有他自己的體系。 

  《論語》的首章就是“學而第一”。孔子所倡導的學習的具體方法和態度,直到今天乃至將來,都是具有積極意義的。如最出名的:“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溫故而知新”。這些都是修身養性,使自身達到所謂“君子”的標準。 

  這第二章,也就是“為政第二。”孔子對於政治是抱有積極態度的。他不但經常鼓勵弟子們“學而優則仕”,自己也希望在治理國家上能一展抱負。關於為政之道,孔子有自己的一套見解。他推崇仁政,即以道德來治理國家,用道德來贏得人心,來規範廣大老百姓的思想與行為。儘管如此,雖然孔子最終未能在政治上一展才華,但他卻以其深邃的思想,影響着從古至今無數的當權者。 

  …… 

  孔子的教育我是說不完的,只有自己看。最後用三句話形容《論語》:開卷有益讓光芒四射的智慧炫起來。品味傳統經典文化,啟發生命智慧視野,提升個人精神品質。啟發生命中更寬闊的智慧視野,旁徵博引、拈提古今、蘊意深邃、古為今用。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