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論語》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那就是論語。《論語》是儒家的經典着作之一,由孔子的弟子及其再傳弟子編撰而成。我這書讓我讀的費飲忘食。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溫習舊的知識,進而懂得新的知識,這樣的人可以做老師了。

  我覺得孔子說的實在是太對了!這句話告訴我們,我們平時學的知識通常過了一到兩個月就會不記得,讓我想起了學完之後要複習。如果不複習,獲得了再多的知識也沒用,到了畢業后,就差不多忘光了。

  有一次,我考試時忘記了複習,結果考出來的成績不太理想,這件事不就是孔子說的“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嗎?

  學習貴在堅持,“溫故而知新”不可半途而廢,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才能通過“溫故”學到新的知識。

  論語這本書讓我們懂得了非常多的道理,讓我們後代的影響非常大。

  五年級:snow2004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