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力量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力量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過去了,春天來了,萬物復蘇,冰雪融化,到處一片生機勃勃。在南方過冬的大雁也開始回到家鄉。

  有一群大雁從油菜田上空飛過,這群大雁邊飛邊俯視着大地,欣賞這一片美麗的油菜花。雁群中有一隻不懂事的小雁,他總是那麼頑皮。它看着這片油菜地,心想:南方的風景原來這美,如果我飛回了北方,就看不到這美麗的景色了,不如自己去欣賞一下風景,然後再趕上群隊也不遲。於是,小雁趁群隊不注意的時候,擅自離開群隊。

  小雁低飛着,欣賞着大自然的美景。他自然自語地說:“太好了,自己單獨飛行真是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拘束,也不用聽取雁群的指揮,可以隨心所欲的飛翔。”就在小雁得意洋洋的時候,一隻正在尋找食物的老鷹正朝着這邊飛來,他看見自己眼前的食物,口水“嘩啦嘩啦”地流。老鷹有力拍打着翅膀,飛向小雁。小雁很害怕,他一邊逃跑,一邊喊着:“救命呀!救命呀!”

  這時,遠處的雁群聽見了小雁的呼叫聲,它們爭辯着,“這隻不懂事的小雁,他竟然擅離群隊,不守紀律,不救他也罷”,“雖然他不遵守群隊的規矩,但是也是我們雁群中的一員呀”。大家覺得很道理,就決定折回去就小雁。那隻飢餓的老鷹怎麼也不放過自己的食物,拚命與雁群打鬥。老鷹伸出尖銳的爪子,把雁群抓得遍體鱗傷,但雁群還是堅持下去,與老鷹打得難解難分。到最後由於老鷹寡不敵眾,最終被雁群打倒了。

  這就是團結力量大的道理!

  廣東陽江陽春市合水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天公將軍

您正在瀏覽: 團結力量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力量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