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論語》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論語》有感

今天,爸爸買了一本《論語》。剛開始,我覺得沒意思,就沒在意。下午,閑着沒事,我隨手翻了翻,覺得有點趣,就靜下心來認真地讀了幾篇。我是越來越喜歡這本書了,其中第一篇給我的印象最深,文章這樣寫道:“學而時習之,不亦說(同悅)乎?”意思是說“學習以後,能在一定的時候溫習它,不也感到很高興嗎?”這正是我學習上應該做到的。

在學校,老師每天都會給我們講授很多知識。我沒有過目不忘的本領,時間一長,就會忘記許多。如果經常翻開書溫習一遍,就能牢牢地記住。記得有一次聽《超強記憶學習法》電視講座,那位老師這樣教我們:一堂課下來,下課時用三十秒回憶本堂課學習的重點;一天下來,花三分鐘回顧這一天學習的重點;一周下來,花十分鐘回憶本周學習的重點;一個月下來利用一小時回憶本月學習的重點。他所說的正是“學而時習之”的道理,學習的樂趣正是因為記住很多知識而得到快樂,也就“不亦說乎?”了。

我愛讀書,更愛讀《論語》這樣的好書。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