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論語》心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心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論語》心得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論語》之所以能流傳千古,正是因為它教給了我們許多為人處世的方法和做人的道理。 

  理想之道 

  宋朝開國宰相趙普曾經標榜說,自己是以半部《論語》治天下,可見《論語》在古代社會生活和政治生活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以及古人對它的推崇。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是我們中國人傳統的道德理想。在《論語》中孔子談到理想時,並不認為志向越高遠就越好,真正重要的是一個人內心的定力與信念。無論你的理想是大是小,實現所有理想的基礎,在於找到心中的真正感受,一個人的內心感受永遠比他外在的成績更重要。 

  心靈之道 

  人生百年,孰能無憾?人一生中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不如意的事情,也許我們無力改變這個事實,但我們可以改變的是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論語》告訴我們如何用平和的心態來對待生活中的缺憾與磨難。承認現實生活中的不足之處,並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彌補這種不足,這便是對待生活缺憾的態度,如果一個人不能接受這些遺憾,將會導致什麼後果?一種遺憾,其實可以放得很大很大,放大遺憾的後果又會是什麼呢?那就如印度詩人泰戈爾所說:“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將錯過星星。” 

  這個世界上的真理,永遠都是樸素的,就好像太陽每天從東邊升起一樣;就好像春天要播種,秋天要收穫一樣。《論語》的真諦,就是告訴大家,怎樣才能過上我們心靈所需要的那種生活。 

  《論語》是道德和智慧的凝結,它是循循善誘的老師,又是一個坦率、正直、寬容的友人。它是可以映射我們的道德情操、品性休養的一面鏡子,是我們的引路燈,讓我們在生活中找准自己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心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