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什麼是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孩子們回到教室后,老師說:“我希望每個帶一樣自己喜愛的東西。同學都拿出自己帶回的東西. 

  一個同學回答說“我帶回了一朵鮮花,你 

看它多好看呀!” 

  第二個同學說:“我捉到一隻蝴蝶,你們 

看,它的翅膀多漂亮呀!我會把它收藏起來。” 

  第三個同學則說:“我抓到一隻小鳥,它 

是從樹上鳥巢中掉下來的,你們看,多好玩兒 

啊!”  

  就這樣,孩子們把自己帶回的東西一個接一個地展示出來。但是,老師發現,有一個女同學沒帶任何東西回來,而且要那裡默不做聲,於是問她:“你呢,什麼也沒有找到嗎?” 

  這個女孩不好意思地說:“請原諒,老師.我看見了花朵,嗅到了它的芳香,我也曾想把它摘下,但是我更願意讓它更長時間地散發香氣;我也看見了蝴蝶,它們顏色十分鮮艷又十分可愛,我不忍心把它們當成我的俘虜;我也看見了那隻從巢中掉出來的小鳥,在我試圖上前去抓它時,我看見了鳥媽媽的目光正注視着我,我只想把它送回到鳥巢里。 

  這個女孩接著說道: “老師,我已經聞到了花朵的芳香,感受到了蝴蝶對自由的渴望,同時也體會到了小鳥媽媽眼睛里流露出的傷心,所以,我什麼也沒能帶回來。” 

  老師非常熱情地稱讚了這個女學生。老師說:“愛是發自內心的感受,愛不是摘取,是自己享受自由,同時給他人自由。”——《我 》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