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論語》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讀《論語》有感

  近來,我們學校開始了“好書漂流”活動,在這個活動中,我讀了很多有益的書,其中最喜歡《論語》這本書。這本書是孔子的弟子及其再傳弟子編寫而成的。記錄了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道德觀念及教育思想。

  書本裡面寫了許多故事,其中有一篇是寫 “孔子學琴”,孔子從小刻苦好學,他向魯國大師學琴,一首曲子學了十幾天,大師都很滿意了,但是孔子覺得自己還沒有掌握技巧,又過了幾天,孔子已經把這首曲子彈得如行雲流水般動聽了,可孔子還是覺得曲子的道理沒有理會。讀到這裡,我覺得孔子很專心學琴,沒有浪費時間,他整個人都沉醉在音樂當中。

  當我繼續讀下去,我知道孔子把這首曲子奏得跌宕起伏了,可以學新的曲子。但他還沒體會作者是誰,是個什麼樣的人。孔子經過不斷練習,終於有一天,他從曲子里感受到了作曲者,就是周文王。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學習知識之後,不要驕傲自滿,無論在生活中、學習上遇到不明白的事,都要用專心致志、積極向上的態度對待,還要不懂就問。孔子勤學好問,對事情堅持不懈、一絲不苟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讀了《論語》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有感 暫無評論